>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2天伤3将!后防中场锋线全遭殃 东亚杯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客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之后,广州恒大如愿在客场全取三分,在保持对阵绿城的中超全胜记录的同时,也得以继续向着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不过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却为胜利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邹正和于汉超接连因为受伤被换下场。这不仅进一步扩充着球队原本已经足够冗长的伤病名单,而身为国脚的二人也有可能因此影响到国足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加上昨天中超比赛中伤退的吴曦,国足后防、中场、锋线全部遭遇伤病侵袭,是否需要球员递补替换,尚待确定。

  尽管迎来了罗比尼奥的中超首秀,但对于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来说,本场比赛球队还是面临着严重的人员不整。除了张琳芃、埃尔克森、李学鹏这样的老伤号之外,队内联赛头号射手郜林此前又接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禁赛罚单。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场比赛上半场还有打完,广州恒大又连损两元大将。先是邹正因为肌肉拉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第16分钟时便被王上源换下。而在上半场结束之前,于汉超又几乎因相同原因被王军辉提前换下。

  单就本场比赛而言,上半场尚未结束,广州恒大便已经连续做出两次被动调整,这就让斯科拉里在接下来的调整余地变得很小,所以即便比赛下半场一度陷入僵持阶段,但广州恒大也迟迟没有打出自己的第三张牌。而本场比赛在邹正和于汉超受伤之后,目前恒大的伤病名单再次庞大起来。算上还处在休养阶段的张琳芃、李学鹏、荣昊、埃尔克森和廖力生,以及一直带伤坚持比赛的郜林和黄博文在内,恒大几乎又可以再排出一套伤病阵容了。

  其实本赛季广州恒大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伤病影响了,尽管球队目前依旧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联赛中齐头并进,但球队出现的状态起伏和整体统治力下降的情况也是不争的事实。尽管这其中有着多方面原因的共同作用,但大面积的伤病影响也让曾有着丰富人员储备的广州恒大出现无人可用的局面,甚至球队不得已采取全华班的阵容征战中超联赛。或许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造就了本赛季中超赛场群雄逐鹿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总共有7名球员入选了即将征战东亚四强赛的国足名单,他们分别是曾诚、于汉超、冯潇霆、郑智、梅方、郜林以 及邹正。而除了于汉超和邹正之外,冯潇霆目前左腹股沟的位置出现拉伤,据称郜林的左膝也存在积水的问题,在加上斯科拉里对于郜林被罚停赛所公开表达的不满,所以这四名球员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亚四强赛的比赛目前都还存在疑问。

  无独有偶的是,在本轮进行的江苏舜天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另外一名当红国脚,舜天的中场大将吴曦在拼抢时被辽足球员孙世林用一个非常恶劣的犯规动作放倒在地,而无法再继续坚持比赛的吴曦只能被队友提前换下。当然相比于恒大两将的拉伤,吴曦的伤退有着更多的“人 为因素”,对方的这个犯规动作甚至被视为足以毁掉吴曦的职业生涯。不过庆幸的是,吴曦本人在比赛之后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示 自己的伤势并无大碍,相信这也让关心他的球迷们松了一口气。不过鉴于吴曦的膝盖出现明显的浮肿,甚至当时连站立都出现困难,所以这是否会影响到他为国征战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据悉全部入围国脚将于7月28日在武汉参加集训,而8月2日中国男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首个对手韩国队。相信对于这项赛季,佩兰的球队还是把进一步磨合阵容以及技战术打法作为参赛的首要目的,所以尽可能保持阵容的完整性也被看做是必要条件。不过鉴于9月份即将到来的世预赛的比赛才是中国队的重中之重,所以对于伤病球员的恢复调整也应该用更具战略性的眼光去看待。如何尽量兼顾国家队、俱乐部和球员的三方利益,并避免因小失大的情况发生,或许还需要多方面共同沟通来拿出最好的应对之策。(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53468.shtml report 2300 恒大1-0绿城罗比尼奥中超首秀狂突破客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之后,广州恒大如愿在客场全取三分,在保持对阵绿城的中超全胜记录的同时,也得以继续向着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发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