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掉队一点不冤 新外援克莱伯表现平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贵阳奥体中心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2比1,贵州人和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人和凭此一胜跳出降级圈,而国安却因此一败从争冠集团中掉队。看看国安在二次转会时的运作,就可以明白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曼萨诺承认丢分影响大

  本轮联赛,恒大、鲁能、国安和上港全部在客场作战,恒大、鲁能和上港都取得胜利,唯有国安输球。这样一来,国安依然在联赛第四的位置,但是与上港、恒大和鲁能分别有了5分、4分和3分的差距。对于最近3轮仅仅拿到1分的结果,曼萨诺也不得不承认“这几场比赛丢的分数对今年的夺冠目标有很大影响”。他赛后说:“下一轮主场对鲁能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还有27分可以拿。”不过曼萨诺的话听上去更像是一种自我安慰,以国安现在的状态,反超前面的队伍并不容易。

  国安被研究透了

  昨天国安再次面对摆出五后卫的对手,但是这次国安不再有对力帆和建业时的好运了。“国安主要靠边路,德扬停赛,我们把张稀哲和张池明的跑动和传球路线都研究透了,包括邵佳一的上场我们也有预案。”人和主帅宫磊的话,点出了国安的死穴,进攻过于倚仗边路的国安,一旦边路的进攻被对手遏制,那么国安的进攻威胁就将大打折扣。而面对擅长控球的国安,人和有选择地在本方半场进行逼抢,因此国安尽管上半场就有了将近400脚传球,但是创造出来的威胁却寥寥无几。“可以说,国安这场创造的机会,远远比不上我们。”宫磊的话听上去有些刺耳,却是冰冷的事实。邵佳一在终场前头球破门不过是挽回些颜面,国安的高控球率如何转化成真正的机会,似乎已成了全队的难题。

  二次转会差距明显

  在宫磊看来,在这样的比赛中,需要作出变化,人和的变化就是把米西顶在中锋位置,便于给尤里和冯仁亮在两个边路输送球,而撤下之前如鱼得水的桑托斯,也是为了更好地打出想要的防守反击效果。人和有变化的资本,国安却没有。二次转会本来是一个给球队带来变数的机会,但是国安显然没有利用好这个机会。二次转会前来的张池明昨天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算好,而当德扬不能上场的时候,新来的克莱伯却因为身体原因指望不上。

  可以说,国安二次转会的运作,比起争冠对手,显然差距很大:上港引进的吉安昨天再次收获了进球,山东的尤西雷也迅速融入了球队,恒大引进的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都已经上场比赛了。而国安的克莱伯因为之前有一个多月没训练,还不能首发上场,昨天如果不是上半场便0比2落后,巴西人或许不会有整个下半场的出场时间,而他上场之后的表现也让人难以满意。对比登巴巴、吉安等高价外援的出彩表现,“钱没花到位”的国安第一个掉队,确实一点也不冤。 本报贵阳专电 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58849.shtml report 1190 昨晚贵阳奥体中心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2比1,贵州人和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人和凭此一胜跳出降级圈,而国安却因此一败从争冠集团中掉队。看看国安在二次转会时的运作,就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