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夺世锦赛双人3米板金牌 吴敏霞想坚持到奥运会

来源:现代快报
吴敏霞(左)/施廷懋在比赛中
吴敏霞(左)/施廷懋在比赛中

  昨晨,30岁的上海跳水女将吴敏霞续写辉煌,她与小师妹施廷懋配合,在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一路领先,蝉联冠军,这是吴敏霞第七次夺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她也成为历史上夺得世锦赛女双3米板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我觉得自己很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坚持下来,第八次参加世锦赛,也是在不断挑战自己。”吴敏霞所言非虚,作为一个身体条件并无优势的老队员,坚持对她来讲意味着更多的汗水和更多的与伤病斗争。

  “7次双人冠军将成为我跳水生涯中很好的回忆。其实我有时也会回忆过去比赛时的场景,尤其是困难伤病时想想以前是怎么挺过来的。”吴敏霞说。

  吴敏霞参加的第一届世锦赛是2001年在日本福冈,当时那个怯生生站在3米板上的小姑娘,走过了多年默默做师姐郭晶晶配角的日子,也经历过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终于夺得单人桂冠的辉煌。她一路和自己易受伤的体质做着斗争,“其实伤病和挣扎从未停止过。”吴敏霞坦言,“但是是我自己选择的跳水,所以有能力还想去突破,去挑战自己。领队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很多次犹豫不决时领队都找我谈心,说我有这个能力,就看有没有这个决心。因为对跳水这份喜欢,我还想去拼一下,去突破一下。”

  算上奥运会和世锦赛,吴敏霞已经在女双3米板上获得了10枚金牌,她还是伦敦奥运会的单人3米板冠军,是“梦之队”里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

  不过,无论是郭晶晶刚退役的那段日子还是在伦敦圆梦之后,吴敏霞从不在意跳水“女皇”的头衔,更不愿意别人称她为“一姐”,也不介意伦敦奥运会后只能和队友配对参加双人比赛。她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后曾说过“能站在跳板上已经是奇迹”,而现在,她仍在续写着奇迹。

  “我想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吴敏霞说,“希望那时候也能有这样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59775.shtml report 1181 吴敏霞(左)/施廷懋在比赛中昨晨,30岁的上海跳水女将吴敏霞续写辉煌,她与小师妹施廷懋配合,在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一路领先,蝉联冠军,这是吴敏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