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样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人闯进花游的世界 中国“花样男”开始选主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混花为世锦赛添亮色
混花为世锦赛添亮色

  7月27日凌晨,喀山游泳世锦赛决出了历史上首枚花样游泳混双金牌,这也是男子花游选手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大舞台。对此开历史先河之举,国际泳联秘书长马库莱斯库表示:“这是为了增加世锦赛的观赏性,不断创新和愉悦观众。”遗憾的是,中国军团此次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那么,中国的“花样男”在哪儿呢?

  刚柔并济 花样男一样美美的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男选手出现在花游比赛中似乎是一件不太能接受的事情,比如一只毛茸茸的腿突然破水而出,将会十分影响花游项目的美感。然而,当花游混双项目正式亮相喀山世锦赛之后,人们才惊讶地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男人玩起花游来,一样可以美美的。

  在此次世锦赛混花比赛中,男选手的出现不仅没有破坏女选手的柔美,还带来了阳刚之美,这种刚柔并济的鲜明对比,让比赛的观赏性有了质的飞跃。当然,最重要的是,男选手的颜值都非常高,这无疑又为他们的亮相加分不少。

  其实,热爱花游的男运动员并不在少数,在世锦赛之前,也有一些花游比赛中包含了男子项目,意大利甚至还举行过男子花样游泳的世界杯。男子花游在中国也不完全是空白,但遗憾的是由于起步晚,没有成熟的选手,中国花游队并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的混双项目比赛。

  奋起直追 四川开选“男主角”

  说到花游混双,作为中国第一代花游选手出身的川籍花游教练郑嘉很有发言权:“我记得很多年前,在美国比赛的时候,看到过一个男选手的花游表演,当时非常震撼,非常有艺术感染力,那种美和力量的结合,让人至今难忘。”不过,郑嘉也承认,男子花游在亚洲的发展和普及很缓慢,“其实水平到的话,男子花游是很有美感、很有技术的项目,但由于水平发展有限,很多男子表演确实看到恼火,也难免让大众有误解。”

  郑嘉透露,四川队已经开始考察花游男娃娃苗子,“其实,在男子选手方面,我们四川也算起步晚的,国内有好几个队伍也启动了,之前我们考察的选手,并不是很理想,现在已经给年纪更小的梯队说了,留意好的苗子。”

  要培养一名成熟的男子花游选手,需要时间积累,郑嘉表示,目前无论是体育局领导,还是学游泳孩子的家长,对男子花游都持一个不排斥的态度,“我们觉得,既然世锦赛要设这个项目,就是要放在最高的竞技舞台上来开展这个项目,就是体现混合花游的最高水平,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61717.shtml report 1464 混花为世锦赛添亮色7月27日凌晨,喀山游泳世锦赛决出了历史上首枚花样游泳混双金牌,这也是男子花游选手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大舞台。对此开历史先河之举,国际泳联秘书长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