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半场赢了领头羊 王宝山:上半场没脸见球迷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崇云丰 摄影 李一鸣

  昨晚,挑战中超领头羊的重庆力帆队未能在主场给球迷带来惊喜。

  赛前主力队员刘卫东和莱伊尔意外伤退,让王宝山用人显得为难。结果力帆后防线被上海上港的快速突破彻底打穿,而门将隋维杰也没显出多么健康的状态,对手几乎一打一个准,力帆上半场就0∶3落后。所幸下半场力帆主帅王宝山及时调整,打了半场好球,整场2∶4告负。此役战罢,力帆中超排名未受多大影响,稳居第十位,本轮力帆保级对手除贵州人和赢下北京国安外,其余队伍均未取胜。

  刘卫东阑尾炎住院

  昨天晚上的首发名单一出来,记者就略感惊讶,一直打轮换主力的刘卫东,本周训练也是跟随主力阵容,可最后居然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难道是出了问题?

  这一猜测很快得到证实,刘卫东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报告了一个坏消息:“早上突发急性阑尾炎,晚上的比赛踢不了了,祝兄弟们好运!”

  虽然身在医院病房,还刚刚接受了手术,但刘卫东还是十分关注昨晚的比赛,打开电视看直播。在记者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刘卫东发出慰问之后,他郁闷地回应:“有劲使不上,白准备一周了,唉。”

  莱伊尔拉伤打乱部署

  屋漏偏逢连夜雨,如果说刘卫东阑尾炎缺阵,冯劲还可以补上的话,莱伊尔的受伤就完全打乱了力帆的计划。

  在昨晚赛前最后一次热身当中,莱伊尔居然拉伤了肌肉,考虑到下场比赛力帆将和贵州人和进行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力帆主帅王宝山果断选择了让莱伊尔休息,用隋东陆顶替了他的位置。

  唯一欣慰的是,力帆和上港两队主帅事先拟好的首发阵容名单,还没有上传到中国足协,所以隋东陆替换莱伊尔没有算换人,否则力帆本场比赛还未开打,就要少一个换人名额了。

  久疏战阵的隋东陆昨天替补的效果并不好,直接导致后防线面对上港的快速突破形同虚设。第10分钟,孙继海扑抢失败,武磊得球后推射破门;第23分钟,上港球员突破,孙继海强行犯规,孔卡任意球一蹴而就;第39分钟,吉安又在阿杜阿的追防下,直接晃倒了隋维杰,打空门得手,力帆上半场就0∶3落后。

  下半场变阵收到效果

  上半场就输了三个,难道力帆主场又要见证一场惨痛的失利?到场看球的40850名球迷不答应,力帆主帅王宝山自然更不答应。

  下半场王宝山果断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隋东陆和张晓彬,换上了崔永哲和彭欣力,阵型也由5-4-1调整为4-3-2-1,其中崔永哲专门负责盯防孔卡。4-3-2-1的圣诞树阵容是力帆今年首次尝试,既有了针对性的防守布置,同时又保证了前场进攻球员的默契度和流畅度,这次变阵取得了奇效。第56分钟彭欣力利用突破制造了点球,吉利奥蒂轻松将点球罚进,随后力帆队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击,奥体中心内雄起声震天。

  可惜上港的武磊、吉安、孔卡的反击体系速度奇快,第79分钟上港通过反击再进一球。最终,力帆队在吴庆助攻吉利奥蒂头球破门之后,以2∶4输掉了比赛。

  王宝山:上半场没脸见球迷

  主场输给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并非是难以接受的事情,可昨天比赛下来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脸色铁青,对于球员的表现他很不满意:“我们昨天临时换的人思想准备明显不足,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不好!这点下来我们要总结。”

  谈到球队下半场的发挥,王宝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幸亏下半场我们还打回了一点气势,不然我都没脸面见这么多支持球队的球迷了,我们五后卫变成四后卫,加强了中场的控制,进攻终于有了起色,打进了两个挽回颜面的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67273.shtml report 2332 上港4-2力帆孔卡吉安武磊齐破门三剑合璧记者赵映骥实习生崇云丰摄影李一鸣昨晚,挑战中超领头羊的重庆力帆队未能在主场给球迷带来惊喜。赛前主力队员刘卫东和莱伊尔意外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