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冠路上国安率先掉队 BIG4争霸或变三国演义?

来源:青岛新闻网

  7月26日讯 中超冠军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鲁能、上港、恒大、国安本轮全部客场作战,但命运却不尽相同。鲁能、上港、恒大均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唯独国安队不敌贵州。目前,上港队积45分继续排名第一,恒大队44分排名第二,鲁能队43分排名第三,三甲的分差依然只有一分,国安队积40分排名第四。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中超“四强争霸”的好戏,或许正在逐渐变成“三国演义”。

  上海上港-夺3分巩固榜首地位 下轮碰弱旅有望连胜

  上轮,上港队在榜首大战中被国安队逼平,6连胜的脚步被终结。本轮,他们客场大胜力帆继续排名榜首。下轮,上港队继续客场作战对阵建业。在引进了加纳国脚吉安后,上港队的实力更加恐怖,这是他们冲冠最大的资本。剩余9轮,上港队5主4客,而且还要与鲁能、恒大两大争冠对手直接交锋,其他对手实力都不强,建业、绿城(微博 数据)、亚泰、辽足都是中下游球队。

  从主场战绩来看,上港队8胜1平1负排名第三,客场战绩为5胜5平1负排名第二。主客场作战能力比较均衡,与恒大和鲁能的两场焦点战为一主一客,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够保持不败,就可以继续压住对手。毕竟,上港队对中下游球队的胜率很高,就算是面对老大哥申花首回合也曾5-0重创对手。上港队还打进了足协杯八强,这个赛季完全可以憧憬一下“双冠王”。

  广州恒大-逐渐适应追赶者角色 亚冠+FIFA病毒阻五冠?

  恒大队由前几个赛季的领跑者变成了追赶者,他们还在适应这个新角色。在引进了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两位巴西球星后,恒大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冠绝中超。对于恒大队来说,争冠的最大不利当属赛程。9场比赛,恒大队只剩下了2个主场 ,客场多达7个,下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舜天,还要和上港、鲁能、国安三个对手碰撞。

  唯一的利好是,恒大队主场6胜7平未尝败绩排名中超第二,客场6胜1平1负同样成绩不俗。恒大队还面临着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问题,连续引进强力外援也是希望可以重夺亚冠。与柏太阳神队的两场比赛恰恰是联赛进行中,客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距离和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只相差3天,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恒大队争冠的走势。另外,郜林的停赛以及众多国脚被抽调打东亚杯和世预赛,都会对恒大争冠产生影响。

  山东鲁能-越挫越勇7轮不败 交锋国安成关键节点

  鲁能近来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在库卡停赛只能遥控指挥的情况下,他们反而愈挫越勇。剩余9场比赛,鲁能队也是5主4客。不过,9个对手都不太好对付。国安、申花、上港、恒大都是排名前六的球队,国安上港恒大还是争冠对手。绿城、力帆、贵州要为保级而战,永昌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可以说,场场比赛都不好打。下一轮,鲁能就将迎来第一个考验,客场挑战国安。如果这场比赛失利,他们的争冠形势将会急转直下。

  不过,鲁能队的客场作战能力相当强劲,前11个客场取得了7胜3平1负的战绩排名第一,客场积分甚至超过了主场(6胜1平3负积19分),这无形中让鲁能队增添了一分争冠的底气。而且,鲁能的阿洛伊西奥、蒙蒂略、蒿俊闵、杨旭(微博)数据)等攻击群正渐入佳境,这都是鲁能队争冠的资本。

  北京国安-3轮不胜陷入低谷 御林军就此掉队?

  国安队比较令人失望,客场输给贵州后,他们已经三轮不胜,排名也从第一掉到了第四,积分也被上港、恒大、鲁能甩开了5分、4分、3分。没等到对手犯错误,国安队自己先掉了链子。剩余9场比赛,国安队也是5个主场、4个客场。国安队的主场值得信赖,8胜2平积26分排名榜首,和鲁能、恒大的两场关键比赛都在主场,尤其是下一场和鲁能的比赛必须要拿下才能追上大部队。

  国安队最大的短板就是客场成绩一般,11个客场只取得了3胜5平3负的战绩排名第五。接下来,国安队还要在客场挑战永昌、辽足、申鑫、泰达,看似对手不强,如果国安队还像本场和贵州的比赛这样,恐怕会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冠。(枫叶飘零)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67803.shtml report 1886 7月26日讯中超冠军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鲁能、上港、恒大、国安本轮全部客场作战,但命运却不尽相同。鲁能、上港、恒大均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唯独国安队不敌贵州。目前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