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潇霆带伤上阵获赞 斯帅盼足协管理好球员通道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杭州7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今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以1比0险胜杭州绿城,斯科拉里的球队终于熬过了紧张的赛程。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广州恒大淘宝在积分榜上仍以1分之差落后上海上港位居次席,但宝贵之处是斯科拉里带着伤病满营的球队在冠军竞争中没有掉队。

  这场又伤了两个人

  后卫梅方在此前对阵拜仁慕尼黑的友谊赛中受伤,球队的后防线再损大将,好在金英权已经痊愈,刘健也能首发登场。斯科拉里排出了罗比尼奥、保利尼奥、高拉特的“巴西组合”,球队迎来了久违的4名外援登场的情景。“这是最近以来最强大的广州恒大。”杭州绿城主帅杨戟如此评价。

  然而,阵容强大并不意味着球队拿分顺利。杭州绿城坚定不移地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让恒大的进攻在大多数时间内难以造成威胁。广州恒大淘宝取得的唯一进球来自郑龙,这是两名绿城后卫在防守高拉特下底回敲时出现失误而造成的,恒大抓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众所周知,广州恒大淘宝深受伤病困扰,一套阵容坚持了数月之久。间歇期的即将到来,多少让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有所松懈,同时不少球员已经熬到了极限,于汉超、邹正都在上半场就受伤下场。可贵的一点是,带伤登场的冯潇霆熬到了比赛最后一刻。

  广州恒大淘宝将在这场比赛后放假3天,随后集中备战中超最后阶段的赛事以及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在更艰难的考验到来之前,广州恒大淘宝将迎来埃尔克森、张琳芃、荣昊等伤员的复出。不过,队中的国脚们将前往武汉参加国家队的东亚杯比赛,国家队要求所有球员包括伤病球员都必须前往报到,然后在国家队确诊伤病后再作处理。“我觉得于汉超、邹正、冯潇霆3个人不太适合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不过他们可以去国家队报到。我们会把伤病报告让他们带到国家队去,这些球员可能需要10到15天的时间恢复。”斯科拉里说。

  罗比尼奥首秀稳定

  在杭州的比赛是罗比尼奥首次参加中超联赛,状态还未达到最佳的“单车男”获得了首发机会。第77分钟被替换下场的时候,罗比尼奥竟然得到了包括杭州球迷在内的全场球迷的掌声。

  罗比尼奥的亮点是几次传球,并且还有几脚射门威胁到对手球门,可惜的是没有进球。不过,这位世界级球星知道如何取悦观众,他在比赛中3次做出自己闻名遐迩的“踩单车”招牌动作。

  罗比尼奥毕竟不是正统的中锋,在埃尔克森缺席、郜林停赛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淘宝在前场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球队在前场没有一位支点球员。高拉特不能胜任中锋的工作,替补登场的王军辉同样如此,有一段时间甚至连保利尼奥都冲到前场充当支点,当然还是以失败告终。这个现象让斯科拉里无比怀念停赛的郜林,“罗比尼奥目前在球队中的作用还是前锋,他是左中右都能踢的前锋。当然,郜林的缺席对球队有不小的影响,郜林是一名非常聪明、非常优秀的队员。”斯科拉里说。

  斯科拉里“请愿”足协

  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都是二次转会期加盟的球员,他们与队友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合,间歇期带来了这个契机。球员疲劳和外援磨合的问题,可能是造成这场比赛广州恒大淘宝只能险胜的原因,比赛最后10分钟,杭州绿城甚至完全压制住广州恒大淘宝。“对方准备充分,球队也非常强大。大家都看到了,这是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的一场比赛。”斯科拉里说,“这场胜利真的很可贵,我们有一些球员受伤了,需要一些时间恢复,接下来我们有两周的休息时间,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之前一切都会变好。”

  斯科拉里对郜林的停赛依然耿耿于怀,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刚坐下的第一句话就是向中国足协提出请求:“首先我想向中国足协提出一个请求,郜林的事情发生在球员通道里面,然而今天在球员通道里依然有30名左右的球迷可以近距离接触球员,你说这怎么可能不发生冲突呢?我希望足协能够管理好这个区域,球员通道就是球员通道,不应该有其他人在。”

  斯科拉里的“请愿”似乎很快就得到了回应,从球队更衣室到大巴的过道上,杭州赛区的安保人员很好地远远隔开了球迷,并且有十多位安保人员贴身护送斯科拉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89880.shtml report 2527 恒大1-0绿城罗比尼奥中超首秀狂突破广州日报杭州7月26日电(特派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淘宝今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以1比0险胜杭州绿城,斯科拉里的球队终于熬过了紧张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