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坛江湖志AC米兰篇:沉睡的红黑巨子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上回说到黑白山庄在亚平宁江湖的百年历史上罕有敌手,始终保持在超然的地位。然而“罕有”不等于没有,要说这唯一称得上对手的,便是号称“亚平宁三大山庄”之一的米兰山庄。

  

  说到历史,米兰山庄的建立不过比黑白山庄晚了2年而已,算得上是同代的兄弟。他们的徽章为红黑相间,因此也被称为“红黑巨子”。在百多年间他们也曾多次成为亚平宁江湖的领袖,一度和黑白山庄不相上下。但是他们最大的弱点便是人才更替的不稳定,常常同时出现一批天才,而又常常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这就使得球队的编年史中总会出现起起伏伏。

  

  不过虽然在亚平宁始终略逊黑白山庄一头,但是在欧洲他们却压过了老对头。米兰山庄曾经七次问鼎欧洲之巅,这一成绩仅次于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银河之城。这也使得米兰山庄全体上下的内心中都有一股子豪气,即使近年来他们再次迎来低谷也不肯低头。

  

  历史上米兰山庄曾经出现过两代极其优秀、可谓是名震世界的三剑客。第一代是诺达尔、格伦和林德霍尔姆,那时的江湖还未成大统,江湖上散落的门派不计其数,各有各的章法,各有各的规则。而米兰山庄在以诺达尔为首的三剑客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打遍亚平宁无敌手。若不时那时地区之间极少有争战,恐怕米兰山庄一统欧洲也不是不可能。

  

  而第二代三剑客来自于40年后,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三人并非是亚平宁本地人,而是来自于遥远的郁金香国度。他们在投奔了米兰山庄以后马上就展现出了三人剑阵的威力,再辅以其他门派成员的帮助,他们完成了历史上无人做到的成绩,那就是连续与亚平宁其他的门派交战58场,未尝败绩。同时他们终于做到了第一代三剑客没有机会完成的目标,那就是征服欧洲。

  

  这两代的辉煌奠定了米兰山庄在江湖上的地位,此后门派内人来人往,时光如同手中的细沙渐渐流逝。终于他们又迎来了一次漫长的严冬。在经历了以绝世天才卡卡主演的独闯龙潭力敌欧洲众强的惊世戏码以后,米兰山庄开始逐渐走上下坡路,卡卡由于这一战太过惨烈,身负重伤,再也没能恢复。郁郁投奔了银河之城,如今更是跨洋离开了欧洲。

  

  随着最后一位领袖的离去,米兰山庄的沉寂已经不可阻挡。即使是当年的功勋杀手因扎吉复出担任掌门也没能带领门派复兴,甚至在一年之后便黯然离去。门派内乱、天才的缺失、经费不足,这一切都是米兰山庄止不住沦落的重要原因。

  

  不过在近两个月,事情似乎出现了转机。一位来自于亚洲的神秘人向米兰山庄投入了大笔的银两,不仅帮助他们修缮山门,同时可用于招募江湖好手。虽然与黑店波尔图出品的马丁内斯擦肩而过,但是也招来了“鱼王”巴卡和人品欠佳但是剑术诡诈的L-阿德里亚诺。这对于目前陷入困境的“红黑巨子”来说算得上是一记猛药。

  

  当然,想凭借这两人来复兴米兰山庄还远远不够,但是这却给沉到谷底的落魄豪门结结实实的托了个底。不过究竟能否重见阳光,还要看贝祖师爷和秃师公的手腕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610338.shtml report 2222 上回说到黑白山庄在亚平宁江湖的百年历史上罕有敌手,始终保持在超然的地位。然而“罕有”不等于没有,要说这唯一称得上对手的,便是号称“亚平宁三大山庄”之一的米兰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