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跳水男子1米板谢思埸夺冠 何超仅获第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谢思埸自第四轮升至榜首后不仅保持优势且越跳越好,最后以总分485.50分,领先连续第二届获得世锦赛银牌的乌克兰名将克瓦沙36.45分夺冠,从而助中国跳水队连续五届锁定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第四金,另一位中国选手何超因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415.50分仅获得第七名。美国选手希克森摘得铜牌。

  在预赛中,慢热的谢思埸后程发力最后以第二名身份晋级,何超则因为最后一跳失误影响成绩最终仅是以第五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参加决赛的12位选手,在决赛中同样也是完成6个动作,并且是根据预赛排名倒序出场,这就意味着何超每轮是在第8位登场,而谢思埸则是在第11个出场。谢思埸的难度系数总和为18.9,而何超的难度系数总和则是18.7。

  第一轮,何超选择的是难度系数只有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时有些退板,虽然起跳尚可,但入水时打开时机也有瑕疵,这一跳何超拿到66.30分;谢思埸则是难度为3.0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发挥比自己在预赛时要好不少。第一轮过后,以难度取胜的墨西哥选手奥坎波以76.80分暂居首位,谢思埸和美国的伊普森落后0.30分并列次席,何超落后奥坎波10.50分排名第八。

  第二轮比赛,何超和谢思埸完成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何超在起跳时身体有些后倾,空中定位点不好,因此也影响到了入水效果,这一跳何超仅拿到72.00分,两轮过后何超总分为138.30分;谢思埸虽然也过了一点,但整体完成要比何超高出一筹,谢思埸因此收获75.00分。两跳过后,奥坎波以155.85分继续领跑,谢思埸落后4.35分独占次席,何超落后奥坎波17.55分暂居第八。

  第三轮,何超选择难度为3.2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一跳何超终于发挥出真正水平,腾空很高,入水效果也非常好,因此这一轮何超拿到了84.80分,三跳总分来到223.10分;而谢思埸则是3.0难度系数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由于有些许退板,尽管在空中做了调整,但入水还是稍过了一些,这一跳得分为76.50分。半程过后,墨西哥选手奥坎波232.35分仍居首位,谢思埸228.00分落后奥坎波4.35分列次席,何超以9.25分之差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何超选择难度系数3.4,也就是他六个动作难度最大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起跳很高,但打开时机过早,直接影响了入水效果,因为失误何超这一跳仅拿到56.10分,四轮总分279.20分,名次从前一轮的第三名一下又掉到了第七位。谢思埸则选择3.2难度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虽然入水略微过了一些,但整体完成不错,因此拿到了81.60分。本轮过后谢思埸以309.60分升至首位,奥坎波落后9.75分退居次席。

  第五轮,何超做的动作是3.3难度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重蹈第四轮时覆辙,又是在腾空很高的大好局面下打开身体过早入水一般,本轮何超拿到62.70分,总分341.90,名次位列第七提前退出奖牌争夺。谢思埸则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小将很出色的完成了这个动作,拿到了90.10分。最后一轮之前,谢思埸总分为399.70分,已经领先乌克兰双雄克瓦沙和科洛迪伊27.15分和41.20分。

  第六轮比赛,何超做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也就是谢思埸在第四轮时选择的相同动作,何超由于出现十分严重的退板,因此影响到整体发挥,这一跳得分73.60分,总分定格在415.50分,最终获得第七名。谢思埸最后一跳则是难度系数为3.3难度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即何超第五轮完成的动作,结果谢思埸十分出色的完成最后一跳,拿到了85.80分,总分485.50分,以36.45分的优势夺冠。乌克兰名将克瓦沙以449.05分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摘得银牌,美国选手希克森428.30分获得季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626908.shtml report 2383 跳水男子1米板谢思埸夺冠大秀金牌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谢思埸自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