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炮王!奥胖谁人不敢喷 炮轰科比10余年专撕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奥尼尔堪称“炮王” 

  或许是因为自身孩子气的个性,奥尼尔算是心直口快的人,但是他对撕逼和嘴炮有着执着的热爱,而通常他撕逼和炮轰的对象从队友、对手到主教练不等,但凡是他能“开炮”的,奥胖算是从不姑息。那么看看奥尼尔职业生涯中最经典的“撕逼之战”都有哪些。

  1.魔术时期,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你侬我侬的日子没坚持多久,就开启了关于奥尼尔“一山二虎”的职业生涯大幕。1996年奥尼尔在离开奥兰多远赴洛城之前,曾请来了哈达威到了自己家中作客随即为自己第一次搭档之旅做结案陈词,而这一次陈词算是铿锵有力——“洛杉矶给我7年1.21亿美金,‘魔术师’把他在大西部论坛球馆的私人停车库让给我……”

  2.关于和科比之间,奥尼尔对科比的“炮轰”用某广告词就可以形容,专注撕逼科比10年!关于奥尼尔掌掴科比的事件,起因就是因为科比在训练中因为琼斯的对抗而肘击琼斯,奥胖算是借题发挥凭借自己当时的地位掌掴了科比,并且喷出了积压心理一直不爽的地方:“你以为你真的是乔丹吗?谁都不能侵犯你?”而随着科比地位的提高奥尼尔对于科比的撕逼之战开始暗度陈仓,更多是队内进行讽刺和指责。2003年奥尼尔和科比彻底决裂也是因为科比的性侵案中,说出了“奥尼尔有妻子却仍到处风流快活出了事就用钱摆平”摆平的话,而最终让奥尼尔彻底暴走。从那之后奥尼尔开始更加专注撕逼科比的事情。2004年转会迈阿密之后,奥尼尔和科比的首次重逢就被他自己嘴炮成了“跑车撞砖墙”的经典。而这种撕逼在2012年还在继续,奥尼尔当时炮轰科比“他只在前两节信任队友,如果你表现不好他就不会给你球了”。事实上关于奥尼尔和科比之间这种长时间的撕逼,在历史上也不多见。毕竟时过境迁但是奥尼尔依然不怎么释怀。

  3.而奥尼尔的玩笑也不是谁都能受得了,2004年F4实际上死于内部,是因为奥尼尔除了和科比之外,和马龙也不太对付。他曾开玩笑说:“我只是不大喜欢卡尔-马龙,他和我不太一样。因为他来自乡下喜欢钓鱼和打猎。而我是城里人,喜欢骑摩托。”奥尼尔以这种看似调侃但是很具有阶级攻击性的话伤害了马龙。这种事情算是说者无心,但是听者有意。

  4.当然除了这种带有攻击性的玩笑之外,奥尼尔的嘴在场上依然是“得理不让人,无理搅三分”。2008年已经老迈的奥尼尔在和活塞的比赛中因为恶意撞飞斯塔基而被驱逐。赛后奥尼尔却如是说道:“当时我的身体已经停不下来了。要知道这可是物理规律,就是说如果两个人在空中发生对抗,体重较小的一个肯定会落得快、摔得惨。所以说我不是那种有意伤害他,因为我是冲着球去的,但不幸的是那个小可怜撞到了一堵厚墙。”奥尼尔这种得便宜卖乖的嘴炮行为,几乎贯穿了他的职业生涯。

  5.至于隔空撕逼,奥尼尔和名宿之战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儿了,皮蓬对奥尼尔来说好歹还算是曾经的对手,95年和96年东部决赛的宿敌自然看不惯喷几句,无可厚非。然而作为湖人的名宿,贾巴尔也同样没能逃过奥尼尔的嘴炮。当年接受采访的时候,奥尼尔被问及超级中锋的对比,说到贾巴尔的时候奥尼尔干脆放言“如果职业生涯不缺席300多场比赛数据早就超越贾巴尔,在场上两肘子就放倒他了,他太轻了。”其隔空不但撕逼,而且贾巴尔算是无辜躺枪了一把。

  6.说到狠话,奥尼尔也算是狠角色。当年在湖人和公牛的罗德曼掐架,被罗德曼喷完十指空空之后,随即喷出了NBA历史级别的垃圾话,“妈的,就是我奶奶和乔丹在一起打球也能拿总冠军。”这应该算是奥尼尔除了隔空撕逼之外,在球场上喷过最经典最硬的垃圾话了。

  7.奥胖虽然打架不算是高手,但是也算是虎背熊腰,当年抱摔巴克利之后两个人也是你来我往,巴克利说完“外婆曾告诉过我挨打一定要还手,沙奎尔可真是个娘儿们!”之后,奥尼尔随后马上回敬道:“那头肥猪应该感到很幸运,如果不会被拉开而继续打,我非揍扁那头肥猪不可!”

  8.奥尼尔真正让人接受不了的嘴炮,其实是他每次转会都会炮轰老东家。在离开迈阿密热火的第一时间他就炮轰了莱利,“我才不管莱利会不会失望,告我啊。”当时奥胖吹捧德安东尼,“我喜欢为这位教练打球,喜欢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可实际上在奥尼尔离开洛杉矶的时候,曾经在他口中看做是父亲的杰克逊,同样落得一个和科比一样的下场,奥尼尔再次翻脸,无情地进行讽刺和抨击。当时对于奥尼尔这样的行为,时任当时太阳队总经理的科尔甚至亲自打电话给莱利,为奥尼尔的行为感到抱歉。

  奥尼尔并不是一个坏人,但绝对是那种“有地位很任性”的孩子王,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如今的五大囧,奥尼尔一直都在口无遮拦这条路上横冲直撞,乐此不疲。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594856.shtml report 2502 奥尼尔堪称“炮王”或许是因为自身孩子气的个性,奥尼尔算是心直口快的人,但是他对撕逼和嘴炮有着执着的热爱,而通常他撕逼和炮轰的对象从队友、对手到主教练不等,但凡是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