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世界杯大连站结束 中国赛场外籍骑手撒欢儿

来源:新京报
德国骑手阿罗斯·普尔曼
德国骑手阿罗斯·普尔曼

  上周日,2015年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结束,大连东港商务区近千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德国选手阿罗斯·普尔曼在145-150CM级别的比赛中最终折桂,另一位德国选手弗兰克·斯洛塔克获得亚军。

  战报 德国两骑士 飞得高

  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145-150CM大奖赛,这也是本站赛事最重要的比赛,会聚了国内外最优秀的骑手,中国能参加150级别障碍赛的选手并不多。经过激烈的争夺,只有两位德国骑手进入Jump Off争时赛。最终,阿罗斯·普尔曼虽然打落一杆,但依然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前世界冠军弗兰克·斯洛塔克位列第2。

  值得一提的是,第10道障碍前,德国名将杰瑞·斯密特人马的配合出现了一点问题,不慎落马,所幸人马无恙。而早些进行的120-130CM级别赛事中,夺冠的赵志文在最后一道障碍不慎打杆,憾失争时赛资格。奥运骑手黄祖平也打落一杆,没能参与冠军争夺战。

  随后进行的超高赛是全场比赛的焦点,因为不管是职业骑手还是普通观众,对于更高的追求从未停止过。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超高赛的最高高度从1.5米一路飙升到1.75米,朋源马术俱乐部的塔林呼和大连凯洋的色日布全都一跃而过。跳跃这一高度之后,经骑手和裁判商量之后,决定为防止马匹受伤,不再挑战更高的高度,两位骑手并列超高赛冠军。至此,2015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全部结束。

  幕后 马洗海水澡 好处多

  本次中巡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大连东港商务区游艇码头,全国各地前来参赛的马匹,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在海边活动。许多证据显示,与大海近距离接触对马的健康大有裨益。

  赛事主办方介绍说,比如,给马洗海水澡,好处就很多——海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如钾、钠、硫、镁等,与马的皮肤接触后,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并增加马皮毛的光泽度和柔软性。其次,当马下水时,海水也可以按摩其身体,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能提高呼吸、心血管、神经系统和肌肉功能。

  此外,海滨地带空气新鲜,氧气充足,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大气透明度高,紫外线辐射强,能杀死更多的细菌,还能使马儿体内维生素D增加,有助于马活动时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曾被评为英国最佳运动员的著名马匹“红兰姆”也曾受益于海水。它7岁时腿骨受伤,驯马师迈凯恩把它带到海滩训练,在海水的浸泡中它的伤势渐渐好转。红兰姆再次驰骋赛场,分别在1973、1974、1977年3次获得冠军,1977年上场时它已12岁。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大连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35600.shtml report 1490 德国骑手阿罗斯·普尔曼上周日,2015年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结束,大连东港商务区近千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德国选手阿罗斯·普尔曼在145-150CM级别的比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