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队抵达喀山目标6金 孙杨“泳”往直前冲4金

来源:现代快报
孙杨要当“四金王”
孙杨要当“四金王”

  昨晚,孙杨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游泳队抵达喀山,准备参加8月2日-8月9日进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是6枚金牌。“肯定会给关心、支持中国游泳队的人一个满意的结果。”尚修堂说。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此次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派出51名选手出战,孙杨和宁泽涛无疑是领军人物。出征前,“一哥”孙杨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奔赴喀山的装备,并写道:“要想坚不可摧,就必须泳往直前!”在劲敌朴泰桓、萩野公介都缺席的情况下,孙杨能否冲击四金,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另外,“小鲜肉”宁泽涛也在微博上写道:“为祖国荣誉而战!为体育的力量而战!”宁泽涛此前曾低调地表示,不奢望拿金牌,只想自我突破,但是中国游泳队要想在短距离项目上实现突破,宁泽涛的表现至关重要。

  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收获5金2银2铜,这次来喀山,他们的目标是6枚金牌。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中国游泳队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将力争奖牌榜第二,喀山是备战明年里约奥运会最为关键的一场演练。我希望今年中国游泳队能够有重大突破,6金算不算突破?算!我们有一些项目,特别是短距离自由泳项目,有实力,肯定会给关心支持中国游泳队的人一个满意的结果。”

  据悉,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奖励方案已经出炉,获个人和集体项目的冠军运动员及其主管教练将分别奖励一辆轿车。为鼓励短距离项目有所突破,获得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及其主管教练也将获得同样的奖励。不过奥运冠军孙杨表示:“奖励是次要的,有没有奖励我们都会全力为中国游泳队争光。”

  链 接

  中国跳水队已收获4金

  昨天,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继续进行,林跃和陈艾森夺取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谢思埸夺得男子一米板金牌,这样中国跳水队已收获4金。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届巴塞罗那世锦赛,“梦之队”丢掉了双人男台金牌。

  赛后,林跃说:“我心情很激动,因为距离我上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又感觉回到了过去,像当初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一样,感觉非常好。”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艾森也很激动,他说:“我感觉很充实,辛苦没有白费。”

  昨天,花游赛场气氛格外热烈,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混合双人项目决出了技术自选的金牌,来自美国的老将比尔·梅和搭档克里斯蒂娜·琼斯夺得冠军。“让男选手加入世锦赛可以推动花样游泳的发展,我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花游比赛向男选手敞开大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男选手从事这个美好的项目。”比尔·梅赛后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37113.shtml report 1551 孙杨要当“四金王”昨晚,孙杨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游泳队抵达喀山,准备参加8月2日-8月9日进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