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敢吃?东京奥运村拟输送福岛食物 以增民众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后,包括福岛在内的多个地区仍处于灾后重建的时期。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为了增强当地民众克服困难、灾后重建的信心,日本当局计划向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来自福岛地区的食物。

  近日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工作的“奥运大臣”一职的远藤利明向记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向运动员村提供来自于福岛地区的食品,以向世界范围内介绍福岛地区的产物。远藤利明表示,此举的目的是提振当地民众士气,帮助福岛地区从2011年大地震后核电站泄漏事故中尽快恢复出来,这也可以再次表明,东京奥运会是“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所举办的体育赛事”。

  远藤利明表示:“我们将会向运动员村提供福岛县所生产的食品,我想这是加强受灾地区和外界之间各种方式联系的有效方式。”

  根据日本政府赛事总部秘书处的决议,东京奥运户开幕前,赛事组委会将决定向运动员村输送的食品种类。日本政府关注到了福岛地区的食品因为核泄漏事故而信誉下降,灾后重建急需援助,因此组委会决定“伸手援救”。另一方面,远藤利明表示,受影响地区举办的比赛“就是我想要做的,可能进行的‘排位赛’”。他强调,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能考虑联合承办赛事等方法,来加强各地区之间的联系。

  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后,福岛核电站发生了严重的核泄漏事故。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始限制进口核事故影响地区的食品进口,台湾地区就禁止进口福岛、茨城、群马、栃木、千叶五县所产的食品,而日本政府官员一直强烈要求台湾解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44466.shtml report 741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后,包括福岛在内的多个地区仍处于灾后重建的时期。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为了增强当地民众克服困难、灾后重建的信心,日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