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主力放弃阑尾手术 保守治疗盼保级路不掉队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前天上午, 力帆球员刘卫东突发急性阑尾炎被送进医院,原本计划接受阑尾手术。可昨天记者从力帆俱乐部了解到,刘卫东为了不错过最后9轮的关键比赛,已经决定放弃手术,改为输液保守治疗。

  昨天晚上,仍在住院的刘卫东向记者透露:“我感觉好多了,估计可以在30号的时候归队参加训练。”

  清早敲门吓坏王宝山

  说起刘卫东阑尾炎这件事,力帆主帅王宝山回忆起来也是心有余悸:“我一般晚上分析录像、研究对手、做训练计划会熬夜得比较晚,上午都会安排休息。可是比赛当天上午有人大清早来敲我门,我一听就知道坏了,肯定没好事。果然一打开门就听说刘卫东肚子疼被紧急送往医院了,幸亏经过检查确诊刘卫东是急性阑尾炎。”

  刘卫东的生病,给了王宝山不小的困扰,因为平常力帆的边前卫,可用的球员不多,特别是古托旧伤复发、张池明转会离开之后,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只有刘卫东、费尔南多、冯劲三人轮换。吴庆虽然也可以打右边前卫,但他不再年轻,体力难以支撑全场,而且他今年上场机会不多,还需要再次适应中超节奏,因此排兵布阵上有点捉襟见肘。

  在与上港比赛中,就再次发生了冯劲下半场抽筋,幸亏替补登场的吴庆表现很不错,送出了一记漂亮的传中,帮助吉利奥蒂打进了第二个进球,给球队带来了惊喜,一定程度缓解了边路的用人压力。

  俱乐部赞刘卫东“爷们儿”

  如何解决力帆边路的用人问题?毕竟在5-4-1的打法当中,进攻时边路要前插,防守时边路要逼抢,不仅对体能的要求很高,还要有一定的传球、射门意识,93年的小将冯劲就多次在这个位置跑到抽筋,年轻人尚且如此,老队员压力肯定更大。

  考虑到队内急缺边路好手,刘卫东在仔细思考并与俱乐部交换了意见之后,最终放弃了一劳永逸的阑尾切除手术,前天晚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要做手术,起码一个月不能踢球,到了可以踢球了,还要恢复体能,所以最后考虑到最后9轮正是保级关键,我还是选择了治疗时间较短的保守治疗,暂时不做手术了。”

  对于刘卫东的决定,力帆俱乐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一位力帆高层昨天表示:“刘卫东很敬业!大家都知道阑尾发炎后会很疼,可他知道现在正是保级的关键时刻,所以宁愿接受保守治疗,也不愿手术一刀解除病痛,东北男人就是爷们儿!”

  炎症基本得到控制

  也许是老天有眼,刘卫东保守治疗的冒险决定,最终赌对了。在接受了输液治疗之后,昨天他的阑尾炎症基本得到了控制,他自己也通过短信给亲朋好友们报了平安:“我今天好多了,基本控制住了炎症,现在没这么疼了。”

  谈到何时返回球队训练,刘卫东表示自己也迫不及待了:“我问了医生,再输液巩固几天之后,我就可以出院了。这几天恰好球队放假,大概等到全队归队的时候,我应该就能回到训练场了,现在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训练了!”

  由于在上周日的比赛之后,中超进入了短暂的休赛期,要到8月11日力帆才有比赛,因此力帆队从今天起将放假两天,在30日再集合归队。

  莱伊尔对人和也能上

  在刘卫东阑尾炎得到控制的同时,力帆另一位伤员莱伊尔的情况也比较乐观。

  在前天晚上赛前热身拉伤肌肉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就果断选择了临阵换人,确保莱伊尔不会带伤作战伤势加重,随后莱伊尔也接受了队医的紧急处理,因此拉伤的部位得到了保护。

  不过出于稳妥起见,昨天上午莱伊尔还是前往医院对伤处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查,虽然最后的检查报告要到今天上午才公布,但昨天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拉伤并不严重,完全可以赶上与贵州人和的关键比赛。

  除了莱伊尔之外,力帆还有一名伤员也在恢复当中——赛季初的主力左后卫谭望嵩,在上周队内训练中,头部外伤被“开了瓢”,目前也只能安心养伤不能剧烈运动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51917.shtml report 2437 上港4-2力帆孔卡吉安武磊齐破门三剑合璧记者赵映骥摄影李一鸣前天上午,力帆球员刘卫东突发急性阑尾炎被送进医院,原本计划接受阑尾手术。可昨天记者从力帆俱乐部了解到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