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双雄联赛齐头并进 沪上德比将演火星撞地球

来源:新民晚报

  这一轮,甚至这一个月,是上海足球的丰收季。

  申花又赢球了。凭借老将卡希尔近7场比赛攻入的第6粒进球,昨晚申花主场1比0将河南建业斩于马下,让虹口成为欢乐的海洋。而前一天,上港也在客场4比2大胜重庆力帆,稳固了自己的联赛榜首位置。

  这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申花和上港,好像较着劲一起前行。之前萎靡的申花如今已豪取三连胜,上港更是8胜1平保持不败;申花从联赛中下游一路追到积分榜第五,上港则力压恒大国安保持领先。

  二次转会间歇期后,申花和上港同时找到了感觉,两支球队的状态就像这天气一样,热得发烫。继赛季初上海滩双雄领跑积分榜后,他们再次同时发力,齐头并进。

  本轮结束后,联赛也再次进入休赛期,申花赢得了宝贵的阵容磨合时间。在磨合不够的情况下都能取得三连胜,间歇期后的申花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资格并非痴人说梦,而球队足协杯的下一个对手正是上港。

  上海上港近期的表现更为出色,半段还是“客场虫”,如今连续客场战胜江苏舜天、广州富力和重庆力帆,还逼平了争冠对手北京国安。

  赛季初,上港和申花曾经就齐头并进,申花更是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积分榜榜首,但随后连续遭遇滑铁卢,排名也不断下滑。好在间歇期的到来让申花得以喘息,签下西索科和登巴巴两名大牌挽救了球队,如今已跃居第五,“争四”也并非遥不可及。

  在申花引进两位英超旧将后,同城的上港也不甘落后,签约同样在英超证明过自己且在世界杯上有6粒进球的加纳队长吉安。吉安的加盟直接激活了武磊,武磊本轮比赛也是攻入两球且奉献一次助攻,孔卡、武磊和吉安的“最强三叉戟”已经初步成型。

  申花有登巴巴,上港有吉安;申花有莫雷诺,上港有孔卡;申花有王赟,上港有于海……这种或明或暗的竞争,使双方的实力都得到提升。上港真正迈入争冠行列,而申花也脱离前几个赛季不上不下的尴尬排名,开始冲击亚冠资格。

  半个多月的间歇期后,8月中旬联赛将烽火再燃,届时申花将在足协杯与中超联赛中两遇上港。随着申花成绩的好转,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两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德比之战。

  你赢我也赢,你好我也好,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胜利都属于上海足球。

  本报记者 关尹 实习生 马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88330.shtml report 1017 这一轮,甚至这一个月,是上海足球的丰收季。申花又赢球了。凭借老将卡希尔近7场比赛攻入的第6粒进球,昨晚申花主场1比0将河南建业斩于马下,让虹口成为欢乐的海洋。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