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鸟巢举行田径世锦赛消防演练 十分钟灭火并救人

来源:新京报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

市民体验运用投掷型灭火器灭火。
市民体验运用投掷型灭火器灭火。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距离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不到一个月时间,27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在“鸟巢”举行综合消防演练。

  演习模拟鸟巢5层北侧因排烟设施故障“起火”,并引燃周边电缆。田径世径赛消防安保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灭火救援预案。

  新京报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起火”后,场馆内2名保安和2名消防巡视人员在1分钟内迅速到场确认起火部位、燃烧物、过火面积,并用内部墙壁消火栓内的一支水枪进行先期灭火。同时,国家体育场内部执勤的4辆消防车也在3分钟内到场。随后,主管中队奥林匹克公园中队在5分钟内到场,邻近亚运村、奥运村共8辆消防车共60名官兵也在10分钟内到场。10分钟后,3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火灾”被扑灭。

  据消防部门介绍,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调集防火、灭火警力和4部执勤车辆成立了专门的消防团队进驻鸟巢,24小时保卫世锦赛主场馆消防安全,确保发生火灾后能够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将影响降到最低。

  在演习现场,消防部门还展示了参与世锦赛消防安保的车辆和装备。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89118.shtml report 2045 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灭火及救援演练现场。市民体验运用投掷型灭火器灭火。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距离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