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编外之人将主导改革 各大洲主席会面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黎世7月27日体育专电 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7月26日在回应关于改革工作组的批评时称,一个完全独立于足球的第三方人士将会领导这个特别小组。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工作组将由一个足球世界以外的独立人士领导。工作组的工作也将由国际足联的独立机构,即审计规范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共同进行监督。”

  在国际足联发声之前,瑞士商人斯卡拉曾被数个地区性联合会共同推荐为改革独立工作组组长,他本人则表示,在独立性得到保证前,他不会接受这个职位。

  斯卡拉目前任国际足联审计规范委员会主席,其实在改革工作组成立之前,他就已经开始为国际足联的改革计划工作了。将独立小组置于其所领导的国际足联审计规范委员会的监控之下,国际足联的这一举动或许能安抚斯卡拉。

  国际足联主要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曾表示希望国际足联成立一个第三方独立委员会,帮助机构进行改革。他们还认为改革独立工作组不过是以另一种形式蒙混过关。

  7月20日国际足联称:“领导工作组的人将会是完全中立的”,随后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个人可能会是一个独立人士。

  国际足联表示本周末,各大洲和地区足联的主席将会在圣彼得堡与布拉特见面,共同商议独立工作组的相关事宜。除组长外,这个新的独立工作组还有十位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各大洲和地区联合会的推选。

  自5月底瑞士警方在苏黎世的“突袭”逮捕国际足联高官行动以来,国际足联就深陷涉腐丑闻。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日前以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指控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市场营销高管。受腐败丑闻影响,布拉特已经表示将不会参加明年2月份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691139.shtml report 1178 新华社苏黎世7月27日体育专电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7月26日在回应关于改革工作组的批评时称,一个完全独立于足球的第三方人士将会领导这个特别小组。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