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米板-中国跳水首次丢金牌 施廷懋惜败何姿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五日角逐。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310.85分一圆冠军梦,前两届世锦赛先后摘下一铜一银的卡格诺托终于登上最高颁奖台,卡格诺托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跳水项目首位夺得金牌的意大利女子选手。施廷懋以1.65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卫冕冠军何姿摘得铜牌。

  中国跳水队派出的是何姿、施廷懋两位世界冠军出战,大满贯得主何姿此次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施廷懋则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在预赛阶段,施廷懋以307.35分排名预赛第一,并且领先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16.10分,何姿则是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根据规则,决赛出场顺序是按照预赛排名倒序出场,换言之五轮比赛何姿都是在第10个登场,而施廷懋则是压轴,并且两人每轮的完成动作都完全一样,难度系数总分为12.3。

  第一轮,何姿和施廷懋都跳难度系数为2.4的4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何姿起跳高度很高,但入水时稍过因此溅起小小的水花,这一跳何姿仅得到56.40分;相比较而言,施廷懋的动作完成质量要更好,因此在首轮战罢,施廷懋以61.20分排名次席。同样做403B的意大利人卡格诺托则以63.60分领先施廷懋2.40分暂居首位,何姿则排名第六,落后领跑者7.20分。

  第二轮比赛,两位中国选手的动作都是2.3难度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先出场的何姿起跳稍早了些,因此入水过了,影响了入水效果,何姿仅拿到55.20分;施廷懋同样也是身体在入水时过了,溅起了较大的水花,施廷懋的第二跳得分为52.90分,总分为114.10分。两轮过后,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126.00分继续领跑,乌克兰的费多罗娃和澳大利亚的华人选手覃帆分列二、三位。施廷懋落后领先者11.90分名次下落到第四,总分111.60分的何姿则落后卡格诺托14.40分暂居第六。

  第三轮,何姿跳的是难度系数为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结果在入水时有些许转体,水花压得也不够好,这一跳得到60.00分,三轮后总分171.60分;施廷懋本轮选择的也是303B,虽然入水时也有些过,但压水花技术用的很好,这一跳得分为61.20分,三跳过后以175.30分暂居第三,仅落后排名次席的费多洛娃1.1分,卡格诺托184.65分领先施廷懋9.35分继续领跑,何姿则暂居第五。

  第四轮比赛,中国双姝依然是完成同样的动作,难度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入水时控制仍有欠缺,但整体完成还算可以,这一跳何姿拿到了62.40分,四跳过后总分234.00分;施廷懋的完成质量要更胜一筹,拿到了63.70分。最后一跳之前,卡格诺托以249.65分领跑,施廷懋239.00分落后10.65分居次席,何姿落后15.65分排名第三。

  第五轮,何姿和施廷懋都跳难度系数为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卡格诺托则是做难度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结果,何姿完美收官拿到了66.30分;卡格诺托虽然水花压得不好,但这个动作还是拿到了61.20分;压轴出场的施廷懋更为出色的完成动作,几近完美,获得了70.20分的高分,但由于之前落后太多。最终,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以310.85分夺冠,施廷懋309.20分落后1.65分屈居亚军,何姿300.30分摘得铜牌。另外,澳大利亚的肯尼因失误在最后一跳跳了一个0分的动作以第12名的成绩完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上首次让金牌旁落。(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8/n417703208.shtml report 2117 一米板施廷懋/何姿分获亚季军捧奖杯合影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8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五日角逐。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意大利选手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