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七队厮杀抢滩 辽足绿城无优势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9轮比赛,除了争冠组的争夺以外保级军团的厮杀同样精彩,目前中超积分榜后8只球队都有可能降级,更为扑朔迷离的是保级军团的球队表现起伏,这让剧情更加跌宕,几乎每一轮比赛过后都有不一样的局面。目前上海申鑫坐稳副班长难以翻身之外,第九名的长春亚泰到第十五名的辽宁宏运之间7支球队只有6分分差,混战局面中将诞生一位不幸者陪伴上海申鑫降级。

  占据优势组:

  长春亚泰 广州富力 贵州茅台

  这七支球队之中,目前排名最高的是第九的长春亚泰,亚泰队本赛初期表现不俗,但随后开始疲软,球队的外援前锋经历的伤病困扰,外援后卫则是遭遇了足协的停赛,加上中途换帅这些都让球队有不少的起伏,但好在亚泰已经度过了这段困难期,此外球队领先倒数第二有6分的优势,这是亚泰保级最大的筹码,最后9轮比赛亚泰能够在四场左右不败,拿下两场胜利基本可以上岸。

  广州富力是本赛季的亚冠球队,但是开局惊艳战胜日本豪门之后,无论是亚冠还是联赛都陷入低迷,强力外援与球队闹出不和,而孔特拉也因为带队战绩不佳已经下课,好的一点是富力的纸面实力是保级军团里最强的,加上球队已经通过换帅想要拨乱反正迎来新面貌,这些做法让球队能够走出低迷提高效率,虽然对于辽足只有2分优势,但是对于富力只要自己打出状态,保级就不是问题。

  保级军团之所以氛围异常紧张,关键就在于贵州茅台的强势反弹,经历了半程的调整,上半赛季一度稳居降级区的贵州通过4场比赛的10分成功逃离泥潭,近期球队的强势表现让人看到了几个人赛季前那个冠军球队的影子,加上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在新帅宫磊回归后都状态复苏,贵州无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排名,接下来与力帆的保级生死战要是贵州能够继续连胜步伐就基本可以上岸。

  全力冲刺组:

  重庆力帆 天津泰达

  目前联赛里两个升班马的表现略有不同,虽然本赛季石家庄永昌与重庆力帆都被看做是降级热门,但是石家庄成功扮演黑马角色,凭借着主场的良好发挥领先于保级军团,而重庆力帆经历了半程之前的三连胜后最近6场比赛只拿到了一场胜利,这让球队已经明朗的保级形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球队近期防线的问题暴露出来,在保级大战时这杨的弱点很容易让对手抓住,好的一点是力帆后期的赛程要宽松一些,需要继续实效的打法。

  本赛季天津泰达的表现让人看不透,球队起起伏伏却在最后关键时刻沦落为了保级球队,近期球队拿分效率很低,但在比赛中巴尔克斯领衔的攻击线却效率不错,显然同样是防守出了问题,阿里汉的球队压力很大,而泰达自毁前程的表现也让球队不得已在最后9场比赛搏命,泰达的优势在于自身的实力稍微强于对手,其次是虽然连续输给了争冠组的球队,但是状态有所回升。

  危机四伏组:

  杭州绿城 辽宁宏运

  杭州绿城本赛季投入少、实力一般这决定了沦为保级队的命运,最近四场比赛换帅后的绿城只拿到了1分,球队在积分榜上距离降级区只有2分优势,可以说随时都会被拉下马。球队在二次转会的调整目前看来也并不奏效,赛程上随后四场比赛绿城要先后对阵申花、上港、茅台、鲁能,并且只有与申花的比赛是主场,四个强大的对手与魔鬼赛程面前,绿城充满了无力感,这很可能导致到最后三轮比赛前绿城成为追赶者。

  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无疑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之一,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近期的表现都没有说服力,从申花租借的恩里克还需要磨合,而失去詹姆斯的辽足却等不及需要一把尖刀,辽足可谓是年年保级年年有不同的剧情,辽足最后9场比赛对手可谓不是国安、上港这样的争冠队,就是富力、泰达、绿城、力帆这样的保级队,赛程凶险,球队至少需要最后9轮三场胜利与三场平局12分以上的表现才有可能保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01112.shtml report 1898 搜狐体育讯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9轮比赛,除了争冠组的争夺以外保级军团的厮杀同样精彩,目前中超积分榜后8只球队都有可能降级,更为扑朔迷离的是保级军团的球队表现起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