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秦凯携曹缘夺男双3米板金牌 圆梦五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五日角逐。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曹缘后半程发力,最终以总分471.45分,领先亚军12.27分的优势如愿夺冠,秦凯也就此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圆了五连冠(前四次中两次搭档王峰、一次罗玉通、一次何冲)梦,同时也助中国跳水队连续六届统治男双3米板,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六枚金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和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跳水队此次派出的是秦凯/曹缘,两人都有世锦赛参赛经历,尤其是秦凯之前四届世锦赛分别与王峰(2次)、罗玉通和何冲搭档4次夺下该项目金牌。而秦凯/曹缘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他们拿到过4站冠军。预赛阶段,中国组合在做407C和109C两个动作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使得两人落后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14.25分排名次席晋级。决赛中,12对选手同样需要做六个动作,其中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四轮是自选动作。根据预赛成绩,秦凯/曹缘在每轮倒数第二个出场。

  第一轮比赛,中国组合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秦凯/曹缘两人无论是从同步性,还是动作完成都十分出色,因此拿到了54.60分。不过压轴出场的东道主选手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助威声中完成的质量更高,因此拿到了55.80分。进而在首轮过后,秦凯/曹缘落后1.20分暂居次席,墨西哥组合奥坎波/帕切科仅落后中国组合0.6分紧随其后。

  第二轮,曹缘/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103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在同步性和入水效果上还算不错,但曹缘入水时略有转体,这一跳中国组合拿到了54.00分,两跳过后分数来到108.60分。由于之后俄罗斯组合在空中不同步,所以只获得51.00分。两跳过后,曹缘/秦凯名次升至首位,墨西哥组合落后1.20分居次席,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则以106.80分退居第三。

  第三轮,曹缘/秦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秦凯在走板时有些踩死板,而曹缘也有些退板入水时水花也有些大,这一跳中国组合拿到了80.58分。压轴出场的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则很出色的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虽然入水一前一后,但还是拿到了87.72分的不错分数。半程过后,俄罗斯组合以194.52分重回榜首位置,中国组合以189.18分落后5.34分退居次席,而墨西哥的奥坎波/帕切科仅落后曹缘/秦凯0.18分排名第三。

  中国组合在第四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两人十分漂亮、从容的完成了这一动作,虽然秦凯的压水花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中国组合本轮拿到了87.72分不错的分数。俄罗斯组合虽然本轮动作难度系数为3.6,但完成质量很差,尤其是扎哈罗夫打开时机不好,入水有些过,因此只拿到了76.68分。四轮战罢,曹缘/秦凯以276.90分再次登上榜首位置,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落后1.50分居次席,俄罗斯组合271.20分滑落至第三名。

  第五轮,曹缘/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中国组合顶住巨大压力,近乎完美的完成了这一跳,11位裁判其中有6位给出了9.5分,这一轮的得分是374.55分。做同样动作的俄罗斯组合完成质量也颇高,拿到94.50分。因此在最后一轮之前,曹缘/秦凯是以374.55分领跑,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落后中国组合8.85分追至第二名的位置,英国组合358.56分暂居第三。

  第六轮比赛,曹缘/秦凯做得是3.8难度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而英国、墨西哥和俄罗斯组合也都是做得这个动作,显然就是要拼动作完成质量和同步性。墨西哥组合出现重大失误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中国组合再次以高质量完成,唯一的小瑕疵就是秦凯溅起了些许的小水花,但这一跳还是拿到了96.90分的高分,就此以471.45分的总分锁定金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459.18分,落后中国组合12.27分摘得银牌,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445.20分获得季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10159.shtml report 2367 秦凯携曹缘夺男双3米板金牌手拿奖牌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五日角逐。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