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夺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感谢领队骂醒自己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昨晨,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继续进行,江苏名将陈若琳和刘蕙瑕搭档,卫冕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是陈若琳个人连续5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赛后,走下领奖台的陈若琳眼含热泪,她最想感谢的就是领队周继红:“是她把我骂醒了。”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对于陈若琳来说,昨晨的比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由于在上半年的两站国内选拔赛中都成绩不佳,陈若琳未能入选世锦赛单人十米台阵容,糟糕的状态甚至遭到领队周继红的批评。“不要以为自己有了以往的金牌和荣誉就可以吃老本,就一定会去喀山,就一定可以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了,一切要以成绩和状态为评定的标准。”周继红说。

  正是领队的批评,让陈若琳开窍了。“那段时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每天就是觉得累,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累。就是……混一混。可能是觉得没有目标了,有点觉得什么都拿过了,没有动力了。最后是领队把我给骂醒了。”昨晨拿到世锦赛金牌后,陈若琳说。除了周继红的帮助,老大姐吴敏霞一直以来的以身作则也是让陈若琳“回心转意”的重要原因,“为什么她能那么刻苦,我还要偷懒呢?”

  昨晨的比赛,恢复状态的陈若琳和刘蕙瑕搭档,两人的表现几乎完美,轻松夺得冠军。“今天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应该是最近跳得最好的一次。”陈若琳说,“能发挥出这样的状态我非常高兴。”

  “前段时间状态非常差,觉得自己要被淘汰,选拔赛选上之后的那一个多月练得比较辛苦,每天回去瘫在床上都不想动,治疗都能睡着在床上。但是确实有效果,这次比赛感到各方面水平都有提高,真的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领队。”陈若琳说。

  江苏跳水队负责人:

  一直有腰伤,陈若琳不容易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跳水队的负责人,对于陈若琳的表现,该负责人说:“这场比赛陈若琳完成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虽然之前状态不是太好,但是她克服了伤病和自身的原因,这段时间训练比较刻苦,状态回升得也比较快。”

  面对此前媒体对陈若琳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上个月中国跳水队选拔赛,我和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都在场,那时陈若琳的状态确实不好,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也当着我们的面狠狠地批评了她。”该负责人还说:“上月她的心态确实有问题,冠军拿了很多,里约奥运会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才进行,所以她有点找不到目标。除此之外,从2006年到现在,陈若琳已经在跳台上待了近10年,近几年她一直有腰伤,这可能也是她状态不好的一大原因。这次能拿到金牌,很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14327.shtml report 1092 昨晨,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继续进行,江苏名将陈若琳和刘蕙瑕搭档,卫冕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是陈若琳个人连续5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赛后,走下领奖台的陈若琳眼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