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泰达球员想踢降级转会松江 权健接手本可涨薪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赵映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上周中超第21轮战罢,贵州人和爆冷击败国安脱离降级圈之后,中超的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唯一欣慰的是,输球的重庆力帆与倒数第二辽宁宏运的分差为4分,处于保级安全线内。两周难得的休赛期之后,就将进入最后9轮的决战,力帆在排名和赛程都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保级的情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力帆再拿10分应能保级

  王宝山:有信心完成目标

  在杭州客场3∶1击败绿城取得3分之后,重庆力帆最近两个主场未能在强队身上拿分,先后0∶2输给了上海申花、2∶4输给了上海上港。好在这两场情理之中的失利,没有影响到保级的形势。

  力帆最后9轮,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场多,有多达5个主场,众所周知在保级时刻,球队在主场往往能爆发出更大的潜力。从对手来看,绝对强队就只有客场战山东鲁能。其他8场比赛中,大部分都有抢分甚至是获胜的希望,其中对贵州人和、石家庄永昌、辽宁宏运、上海申鑫和天津泰达的五个主场最为关键。

  当然,对于这些抢分比赛,力帆主帅王宝山谨慎之余也不失自信:“最后9轮比赛每场都很重要,一场比赛打不好,有可能上半年的努力就要付之东流,所以我会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一场一场的抢分!按照我的计算,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应该在33分左右,我们距离这个目标还有10分,我有信心能率队完成目标。”

  申鑫、绿城拉响警报

  圈内人:绿城多半凶多吉少

  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上海申鑫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还有9分,这意味着上海申鑫几乎锁定了降级名额。

  从赛程来看,申鑫最后9轮尽管有6个主场,但对手都不好打: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是争冠球队;辽宁宏运、广州富力是保级圈内的球队,必定是恶战;无欲无求的江苏舜天和河南建业,实力又在申鑫之上……

  杭州绿城的情况和申鑫类似,赛程相当恶劣:最后9轮只有4个主场,四场的对手除了石家庄永昌无欲无求外,上海申花、辽宁宏运、上海申鑫都是恶战;5个客场中,要碰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

  一位采访中超多年的同行分析:“绿城今年多半是凶多吉少,辽宁宏运、天津泰达都是保级老手,本身经验丰富,还有多年积累的人脉资源,关键时候抢分能力强,绿城这几年没怎么经历过保级恶战,很可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天津泰达存在变数

  知情人:有些球员想踢降级

  最后几支保级队当中,天津泰达也是一个变数,原本按照天津泰达的实力和球队多年积累的人脉,保级不存在什么问题。

  可是在泰达原管理层和赞助商权健的内斗纠纷之后,泰达的表现就一落千丈,特别是孙可转会事件尘埃落定之后,泰达从0∶3输给力帆开始,7轮比赛只拿到了1分

  在这些比赛当中,很多比赛的过程也很诡异,特别是与贵州人和的保级关键战,泰达可以在0∶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最后却还是3∶4输掉了球。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其实很多泰达球员之前一直希望权健接手球队,一旦权健接手,他们的薪水可以上涨不少,可现在事情黄了,在天津上级支持权健的情况下,不排除某些球员想踢降级,方便转会去天津松江的想法。”

  保级区积分形势

  排名 球队 积分 净胜球

  10 重庆力帆 23 -13

  11 广州富力 21 -4

  12 杭州绿城 21 -11

  13 贵州人和 21 -8

  14 天津泰达 20 -11

  15 辽宁宏运 19 -16

  16 上海申鑫 11 -27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26940.shtml report 2208 记者赵映骥摄影李一鸣上周中超第21轮战罢,贵州人和爆冷击败国安脱离降级圈之后,中超的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唯一欣慰的是,输球的重庆力帆与倒数第二辽宁宏运的分差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