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中国男排赛程:小组赛PK日本 复赛VS澳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31日至8月8日,2015年第18届男排亚锦赛在德黑兰展开拼杀,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力争奥运预选赛门票,被分在D组的头号劲敌是日本,八强复赛将挑战B组澳大利亚,倘若四分之一决赛死磕韩国则是必须闯关的生死战。

  按照男排亚锦赛的分组,东道主伊朗与哈萨克斯坦、科威特、阿曼和中华台北在A组首先进行单循环赛,B组是由澳大利亚、印度、土库曼斯坦、卡塔尔构成,韩国、泰国、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被分在C组,中国男排、日本、斯里兰卡和巴林是在D组遭遇。不过,C组沙特阿拉伯意外宣布退赛,这样A组阿曼就被调整到C组,每组均是保留四队展开竞争。

  根据亚排联的官方赛程显示,位居D组的中国男排换算成北京时间均是在20:30开打,小组赛的对手依次是7月31日对垒斯里兰卡、8月1日交锋日本和8月2日过招巴林,其中日本无疑是小组赛的头号劲敌,央视体育竞赛频道(CCTV5+)将全程直播。

  自2013年至今,中国男排与日本交锋3次成绩为2胜1负,2013年亚锦赛复赛以3-1(18-25、25-22、25-22、25-22)实现翻盘,后续同样是以3-1(25-18、25-22、22-25、25-20)闯关顺利摘铜,不过在2014年亚运会复赛则是以0-3(18-25、20-25、17-25)惨遭零封。

  复赛阶段是由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届时A组和C组四队混编成E组,B组和D组整合成F组,小组赛交锋过的球队不再过招,直接将早前成绩带入复赛,敲定E组和F组座次后通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终的冠军。

  如无意外,B组澳大利亚出线难有悬念,这样就将在复赛F组与中国男排相遇,2013年亚锦赛双方球队并没有过招,2014年亚洲杯是由U20国青出征。2015年汉考克杯邀请赛,中国男排首先是鏖战五局以3-2(23-25、26-24、25-22、25-27、15-12)险胜,随即是力拼三局以0-3(20-25、18-25、21-25)被澳大利亚零封。

  里约奥运亚洲区资格赛门票的产生办法,由于被亚排联朝令夕改而暂时没有定论,无论是东道主日本连同亚锦赛前三晋级,还是依据世界排名进行取舍,积分接近并且处于下风的中国男排,最希望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将韩国淘汰出四强,这样才有可能追回足够的积分,生死战无疑是摆在主教练谢国臣面前最为严峻的考验。(任煜寅)

2015年第18届亚锦赛中国男排赛程(伊朗德黑兰)
日期
北京时间
赛程安排
对弈双方
电视直播频道
7月31日星期五
20:30
D组小组赛第1轮
中国 VS 斯里兰卡
CCTV-体育赛事
8月1日星期六
20:30
D组小组赛第2轮
中国 VS 日本
CCTV-体育赛事
8月2日星期日
20:30
D组小组赛第3轮
中国 VS 巴林
CCTV-体育赛事
8月3日星期一
待定
F组复赛第1轮
中国 VS 待定
 
8月4日星期二
待定
F组复赛第2轮
中国 VS 待定
 
8月6日星期四
待定
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 VS 待定
 
8月7日星期五
待定
半决赛
中国 VS 待定
 
8月8日星期六
待定
决赛
中国 VS 待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29405.shtml report 4494 北京时间7月31日至8月8日,2015年第18届男排亚锦赛在德黑兰展开拼杀,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力争奥运预选赛门票,被分在D组的头号劲敌是日本,八强复赛将挑战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