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请委员倾听我们的心声 女儿滑冰要比我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姚明在吉隆坡下榻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体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敢尝试,现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就是中国勇敢迈出的一步。

  “我现在每天就是演练陈述、拍照、跟你们聊天、吃饭、睡觉,”在谈到作为形象大使自己这几天的工作时,姚明先开了个玩笑,之后他说,“具体工作是很严肃的,我们的陈述演练进行了不下15次。很多时候都感觉有些累了,但是当音乐声响起、宣传片在大屏幕上播放,我们就又一次被打动,感受到体育的力量非常伟大。”姚明认为体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敢去尝试,“在没有尝试之前你不应该去给成功下一个定义,现在我们已经勇敢踏出这一步去申办冬奥会。”这位前NBA篮球巨星坦言北京、张家口联手申办冬奥会是一次创新,当被问及申冬奥过程中还有哪些创新时,姚明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感,“另外一个创新就是他们请了一个篮球运动员来当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

  姚明透露自己曾经尝试过滑冰,但是由于重心比较高,所以这项运动对于他来说难度也可想而知,“感觉有点像第一次登上职业比赛的球场,摔了很多次。但是最重要的是摔倒了还能够爬起来,还能够继续往前走。”姚明透露女儿滑冰要比自己好很多,“因为她重心低嘛。”同时他还幽默地表示如果打雪仗算是参加冬季运动的话,自己很愿意投身其中。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我们在投票之前不能接触委员们。假设我能见到的话,我想说给他们听的很简单,那就是倾听我们的心声,为北京、张家口投票!”姚明表示。

  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将于7月31日投票决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提出申办的城市是北京/张家口(中国)和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611&paper.cmsUrl= report 1395 (搜狐体育郭健7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姚明在吉隆坡下榻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体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敢尝试,现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姚明:请委员倾听我们的心声 女儿滑冰要比我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