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将伤退致偶然性增加 一米板失利队员表现平静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在连拿5枚跳水金牌后,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晚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遭遇当头一棒,何姿和施廷懋双保险无法保住冠军。北京时间今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秦凯/曹缘虽然夺冠,但比赛过程相当惊险,身后的俄罗斯选手和英国选手追得很紧,而且俄罗斯队的难度系数甚至高于中国队。而在六七年前,男子三米板中国队人才济济,国外选手根本难以企及。

  对于女子1米板的失利和男子双人3米板的惊心动魄,跳水队队员和领队的表现都颇为平静。

  每次参加世界大赛,能不能包揽,外界认为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价值体现。尽管此次全队有意淡化奖牌数量,但大多数人的目光,依然围绕着“数字”打转。

  其实,此番征战喀山,跳水队遭遇了不少意外。先是老将秦凯突患耳疾,随后是参赛阵容到最后一刻因伤病而进行调整。而在此前的国内选拔赛,不少老将状态低迷,甚至痛失参赛资格,导致一些优势项目只能交给初出茅庐的新人。“我们没有老本可以吃了。”领队周继红说。

  任何一项体育比赛都有偶然性,即便优势如“梦之队”,也有发挥不佳的时候。近几年,国外选手不仅在难度上压过中国选手,质量和水平也渐渐赶超,在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上,多次从“梦之队”手上抢下金牌。今晨秦凯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艰难的一次3米板双人比赛,因为对手很强大。”

  其实,国际泳联一直在力推让更多国家参与跳水竞争,正因如此,本次新增了3个跳水项目。“男女混合搭配是为了增强观赏性,让更多跳水项目实力不够强大的国家有新的竞争力。”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凯西赛蒙说,“从今年年初试行至今,竟然出现了14支参赛队伍,说明这个项目受到广泛欢迎。相信未来的跳水运动,不再是实力强劲的国家和地区才能独享。”

  一个项目,只有展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能推动该项目的开展,提高该项目的关注度。如果外界只是苛刻地盯着金牌数量看,一味注重“锦标主义”,那就失去了体育本身的快乐意义了。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喀山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69940.shtml report 1465 一米板施廷懋/何姿分获亚季军捧奖杯合影在连拿5枚跳水金牌后,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晚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遭遇当头一棒,何姿和施廷懋双保险无法保住冠军。北京时间今晨,男子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