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新引援政策成契机 孙可现象致土超疯扫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本愿寺

  以传统三强代表的土超群雄在今夏齐齐出手买人,财力雄厚、不差钱是客观条件,不过最根本的原因则是政策上的变化。新赛季土超开放了新的外援政策,每队28人大名单中最多可拥有14名外援,18人的比赛名单更可以使用11名外援,这一政策的实施无疑是让各支球队求贤若渴的根本原因。

  自2008年欧洲杯之后,土耳其在国际大赛上鲜有出彩表现,这也让土耳其足协对于联赛中本土球员格外重视。在2015-16赛季之前,土超对外援数量有着严格限制,土耳其足协规定土超球队只能有6名外籍球员,且联赛最多允许5名外援同时登场。土耳其足协希望以此来增加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提升国家队的水平,不过这个外援政策将在新赛季取消。

  早在今年1月,土耳其足协就已经通过了新的政策,在新赛季,土超俱乐部可以在18人的比赛名单中使用11名非土耳其球员参赛,28人的注册大名单中则可以有14名外籍球员,此外的14名本土选手则必须至少有4人是成长于土耳其、至少两人有该俱乐部培养,这一限制是为了防范过多的双重国籍球员充当本土球员。尽管土耳其足协主席认为新的政策目的仍是促进本土球员成长,但就土耳其媒体的反馈而言,新的政策被认为更接近英超,媒体方面担心这会压缩本土球员的出场机会。

  改制也是土超各俱乐部基于自身需求长久以来的愿望,毕竟在欧战赛场上旧有制度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要,最近几个赛季土超球队中也仅有加拉塔萨雷打进过两次欧冠淘汰赛,欧战成绩一落千丈。新的外援政策参考了欧冠等欧洲赛事规章,这么做的目的有利于土超和全世界的足球交流。

  除了成绩上的需求外,本土球员的缺失同样是土超豪门球队把目标纷纷转向外援的重要原因。受到德土劳工协议(1961年10月30日,德国土耳其两国政府签署了劳动力招聘协议,首批7000名土耳其劳工移居德国。目前在德国有超过300万人是土耳其后裔)影响,拥有土耳其血统的优秀人才多在德国足球体系中受训,有选择为德国效力的厄齐尔也有选择土耳其的阿尔藤托普、沙欣、恰尔汗奥卢,这些人才都很难选择加盟土超。因此土耳其本土球员无论是转会费还是工资都极其昂贵,相互之间的流通也总是被限制各种枷锁。这一点倒是与中超和英超颇为相似,本土好球员匮乏造成“户口本”价格被哄抬。曼城以4900万英镑的添加引进英格兰未来之星斯特林,中超标王孙可的转会费则高达6600万人民币,创下了中国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而在土超同样也有“孙可现象”发生,埃内斯-乌纳尔(Enes Unal)和奥赞-图凡(Ozan Tufan)是当今土耳其最红的新星。其中1995年出生、现在只有19岁的图凡一个赛季之前刚从布尔萨体育二队被提拔上来,这位新晋国脚直接被布尔萨标价1200万欧元,让一众追求者望而却步。

  相较于本土球员的价格虚高,优质外援反而十分廉价,贝西克塔斯签下霍芬海姆队长贝克以及葡萄牙球星夸雷斯马一共只花费270万欧元,费内巴切招揽曼联双星范佩西、纳尼也不过花了接近1200万欧元,一个本土新星的价格就顶的上这两位世界足坛声名显赫的球星,“土豪”们纷纷把钱砸向外援也就不难理解。

  (本愿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773019.shtml report 1751 以传统三强代表的土超群雄在今夏齐齐出手买人,财力雄厚、不差钱是客观条件,不过最根本的原因则是政策上的变化。新赛季土超开放了新的外援政策,每队28人大名单中最多可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