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篮协首推免测条例 王治郅豁免属于“巧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的体能测试时间,9月份各CBA球队将分别进行测试。而根据篮协的一条免测条例,八一队老将王治郅将不用参加体能测试,他也是可以免于体能测试的唯一中职篮球员。但篮管中心竞赛部官员表态说,免测条例的出台对于王治郅是否退役没有约束力和直接关系。

  这个免测条例规定: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国家队,并且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四项重大比赛全部参加过的运动员给予免测,免测直至38周岁。按照这个规定,中职篮中目前唯一能够满足以上要求的只有王治郅一人,似是为王治郅量身定做的。但昨天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的篮管中心竞赛部官员表示,这条规定并非针对某个特定的队员,只要满足条件的队员都可以免测,但免测归免测,与该队员是否参赛没有直接关系。

  实际上炒作王治郅退役的消息已经有两个赛季了,但在上赛季的个别场次中,大郅依然出场参加了比赛。而八一体工大队、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包括大郅本人近日从未就此进行过任何说明,看来这依然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只能等到新赛季开始才能明朗。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00691.shtml report 486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的体能测试时间,9月份各CBA球队将分别进行测试。而根据篮协的一条免测条例,八一队老将王治郅将不用参加体能测试,他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