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参加新项目有些紧张 失利因难度不够高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有跳水“神童”之称的英国名将戴利29日和队友里贝卡·加兰特里夺得了世锦赛新项目混合全能的金牌,乌克兰队名列第二,中国名将陈若琳和谢思埸仅获第三。

  戴利当日表现神勇,动作难度系数不高但质量极高,三跳中有两跳都是该轮的最高分,英国队最终以434.65分夺冠。乌克兰选手戈尔什科沃佐夫/普罗科普克也非常稳定,三跳的得分中有两个第二和一个第一,帮助乌克兰队以426.45分拿到银牌。陈若琳和谢思埸全场表现平平,以425.40分获得铜牌。

  “我非常开心,赛前我对这个项目完全没有想法,因为中国队太强大了。但是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发现还是有机会争取胜利的。”戴利说,“今天我和队友跳得非常好。”

  戴利是英国的跳水明星,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赢得男子10米台的金牌,也是伦敦奥运会此项目的季军。

  “能在赛场上看见升国旗听到奏国歌我感到非常骄傲,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付出了很多,朋友聚会、吃喝玩乐都要控制。我现在的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希望能在单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他说。

  在喀山赢得了女双10米台金牌的陈若琳虽然“久经沙场”,但首次参加混合全能还是有些紧张,“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还是有一些紧张,失利的原因是我们的难度还不够高,此外,水花效果还可以更好一点,”她说。

  谢思埸则表示,收获比遗憾多,但心态还需要调整。

  中国花样游泳名将黄雪辰当日在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拿到了一枚银牌,她表演的节目改编自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俄罗斯名将伊什申科以绝对优势夺冠,西班牙队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的日本外教藤木麻佑子表示:“黄雪辰比预赛表现得好,预赛有几个动作没做出来,这几天我们努力改进,决赛就好多了。这个曲目非常有名,故事富有戏剧性,所以我们为黄雪辰挑选了这个曲目,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能够把这套节目的戏剧性表现出来,但是黄雪辰有这个实力。”

  29日还举行了女子10米台的半决赛,中国选手任茜和司雅杰以前两名进入了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16711.shtml report 941 新华社喀山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有跳水“神童”之称的英国名将戴利29日和队友里贝卡·加兰特里夺得了世锦赛新项目混合全能的金牌,乌克兰队名列第二,中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