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样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花游名将:生完孩子我还能继续获得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在29日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俄罗斯名将伊什申科凭借97.233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她在喀山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延续着俄罗斯花游队不俗的表现。

  到目前为止,29岁的伊什申科已获得3枚奥运金牌和18枚世锦赛金牌。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她一人独揽6枚金牌,创造单届世锦赛花样游泳运动员获得金牌数最多的纪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后,伊什申科因为怀孕而一度退役。

  在当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伊什申科为何产后继续运动生涯。伊什申科自信地说:“生完孩子回到赛场并不是什么功绩,我只是想证明我可以,想证明一切皆有可能!而且在生完孩子之后我瘦了,更适合这项追求精致的运动。2年没有比赛,我现在还能恢复到这个水平,我非常高兴。”

  伊什申科透露,当天比赛的音乐--电影《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中的《我想你,我的爱人》是在她休产假时教练向她推荐的。“教练对我说:‘如果你还想练,那就是这首歌了!’这首歌的曲调也深深打动了我,走进了我的内心,我再也没想过其他的配乐”。

  西班牙队教练安娜·塔瑞斯赛后说:“伊什申科是所有女性的模范,执着追求自己热爱的运动。停止训练两年后还能返回赛场,明确目标、调整心态后竟然还能恢复以往的水平,简直是楷模,她给了女性力量!”

  对于比赛,伊什申科坦言,单人自由自选要比双人项目更难。26日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她与罗马什娜配合获得冠军,她说:“双人和集体项目更看重技术,注重动作的协调一致,而单人项目则不同,所有人都在注视你一个,你的艺术表现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伊什申科表示,在每一次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都担负夺金重任。

  “今天在场上我付出了200%的努力!我和教练一起设计动作争取每次出场都不会重复,每次出场的装束都不同,就连头发上的鱼胶都不敢有丝毫马虎,一小撮头发没固定好都能影响最终的分数。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伊什申科认真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17215.shtml report 903 新华社喀山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在29日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俄罗斯名将伊什申科凭借97.233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她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