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会徽疑抄袭 设计者被迫关社交账号(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左为东京奥运会徽,右为比利时列日剧场logo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近日正式公布了由佐野研二郎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设计的会徽标志。这个会徽被指与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ogo相似度达90%,日本国内外的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争议,很多日本网友狠批:“涉嫌抄袭几乎是无可争辩了。应该立即撤销会徽,征选新的设计。”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透露这个会徽公开募集的海内外10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但设计了比利时列日剧场的logo的专业设计公司“Studio Debie”近日在官方的facebook上公开了该剧场的logo和东京奥运的会徽,指出:“两个图案的设计有着显著的相似点,太不可思议了。”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很多网友在看了两个设计后,都认同“东京奥运的会徽涉嫌抄袭”的说法。

  面对这一争议,东京奥运组委会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公开会徽前,已经确认过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各国商标(设计)中是否与其有重复”,称是在确保会徽具有独创性的前提下才最终决定采用佐野研二郎设计的这个方案。设计者佐野研二郎则回应:“我没有什么想说的。”但他的个人官方网站和facebook就因为不堪忍受网民的激烈抨击而暂时关闭。

  许多日本网友指出:“这个会徽好丑,没想到还是抄袭别人的作品,令人太气愤了”,“不觉得是偶然,佐野研二郎抄袭的嫌疑很难洗脱。轻率采用他的设计的组委会也应出面致歉”,认为东京奥运组委会应尽快撤消这个会徽,不然会招来更恶劣的影响:“Studio Debie完全可以采取法律措施告东京奥运侵权。”(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45692.shtml report 1065 左为东京奥运会徽,右为比利时列日剧场logo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近日正式公布了由佐野研二郎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设计的会徽标志。这个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