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约翰逊:香港好吃好住充满活力 罗斯:最爱香港

来源:搜狐体育
 

    达斯汀·约翰逊: 作为高球界击球距离最远的球手之一,约翰逊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他凭借仅次于乔丹·斯皮思屈居第二位的好成绩,跻身于世界排名第三位,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他曾赢得美巡赛的九次冠军,同时也是过去五年在四大满贯比赛中表现最稳定的球手之一。虽然约翰逊还未斩获他个人的大满贯冠军,但是很多人都相信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约翰逊的祖父曾是南卡罗莱纳州的一名篮球运动员,在20世纪60年代曾三次担任大西洋海岸联盟的成员。约翰逊在七年级就可以熟练灌篮和翻球。约翰逊的弟弟曾经是查尔斯顿南方大学篮球队的队员,现在是约翰逊的球童。

  2015年对于约翰逊是一个跌宕起伏的一年。他进入了WGC-凱迪拉克竞标赛的最后一轮,紧随霍姆斯以落后5杆进入决赛轮。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一杆优势击败霍姆斯夺得冠军,完成了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历史上最大的复出。这场胜利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九个美巡冠军,也是第二次捧起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奖杯。他是目前获得二个及以上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八人之一。在约翰逊连续赢得了八个赛季之后,完成了在美巡赛上最佳的表现。在四月的美国大师赛上,约翰逊取得了并列第6以完成他的第一个前10名。

  约翰逊在他的第25个大满贯赛事——2015美国公开赛中遭遇乔丹·斯皮思的逆袭,痛失奖杯。在决赛轮的第18洞(五杆洞),他首先击出精彩的两杆,只要再推入一个12英尺的老鹰推,奖杯就可以信手拈来。但是那一推从左边擦洞而过,由此他错失奖杯;然后回推又失败,更失去了和斯皮思在周一进行加洞赛的机会。最后达斯汀只能将奖杯拱手让人,和乌修仁并列第二。这是他收获的第9个大满贯赛排名前十。到目前为止,达斯汀已经在四场大满贯赛事的最后一轮中遗憾失利,除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还包括2010年美国公开赛(并列第八)、2010年PGA锦标赛(并列第五)以及2011年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二)。

  以下是对约翰逊的专访:

  1. 你之前来过香港,对香港亚洲国际都会有什么印象,今次再次来港有什么期望?

  a. 几年前,我来过一次香港。 我当时来香港住了一晚,酒店很舒服,吃得也好。觉得这个城市很有活力。 今次很期待来香港打比赛,希望10月带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2. 众所周知,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是香港最具历史的体育赛事之一,你对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有什么认识?

  a. 我问过很多来打过比赛的球手,他们说粉岭球场的质素很好,他们在香港很开心,我也会很喜欢这裡,很期待可以快点来到香港参加比赛。

  3. 你现时的状态如何,对今次第一次参加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你的期望是什么?

  a. 我现在状态还不错,而且状态一路提升。 希望在比赛周的最后一天带给大家好的表现。

  4. 另一位球星罗斯亦已落实参加今届赛事,你以往跟他比赛过很多次,对于他的打法有什么看法?

  a. 我跟罗斯在一起打过很多次比赛,他是个很出色的球员,技术很全面,尤其是他的铁杆技术很好,沙坑救球技术也很好,是个很好的对手。

 

  贾斯汀·罗斯:2013年美国公开赛上,罗斯取得了他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印证了其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以业余选手身份获得第四名所展示出的潜质。罗斯最终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以两杆的优势击败菲尔·米克尔森和卢克·唐纳德,赢得第113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使得他的世界排名跃居第三位,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在去年的莱德杯上,罗斯以领先者的姿态和全胜的纪录夺得4分,帮助欧洲队在苏格兰鹰谷成功卫冕高尔夫莱德杯。欧洲队与美国队的最后比分为16.5比11.5。2007年罗斯夺得哈里-沃尔登奖杯(即欧巡赛奖金王),此外还在美巡和欧巡的比赛上赢得7个冠军,同时也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比赛中斩获4个冠军头衔。在2012年的莱德杯上,罗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在周日与米克尔森的对抗中,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使得欧洲队完成超级大逆转捧杯,这也是后来熟知的“梅黛娜奇迹”(该场比赛在梅黛娜乡村俱乐部举行)。罗斯出生于南非,五岁时移居英国,在他的住所汉普郡附近的哈特利·温特尼高尔夫俱乐部和北汉茨高尔夫俱乐部开始认真打高尔夫。他在11岁的时候首次突破70杆,并且在14岁时取得了+3的差点。在1997年他参加了沃克杯,那时他才17岁零10天。

  2015赛季,罗斯的亮眼表现包括在美国大师赛收获并列第二,这也是他在奥古斯塔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至此,他已经累计10次晋级美国大师赛。两个星期之后,他又在新奥尔兰赢得了美巡赛苏黎世精英赛,并打出66洞零柏忌的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英国公开赛中,他又获得第六,延续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抢眼表现。

  以下为罗斯专访:

  问候:

  我很抱歉无法参加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新闻发佈会,但我十分高兴能参加今年的比赛。粉岭球场是个很好的球场, 香港亦是我最喜欢的亚洲城市。我很高兴今年能参与,希望很快便能与大家见面。

  1. 为什么会在你的赛事安排上加入香港站的比赛?

  a. 其实香港是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 美景与美食。粉岭球场也是个很好的球场。本次公开赛离迪拜大赛的结束时间很接近,我喜欢在迪拜大赛结束前,参加另外一个比赛,给自己多一个锻炼的机会,同时也为本赛季结束前赢取迪拜大赛增加机会和可能。

  2. 你似乎很享受上次的比赛,即使最后的比赛成绩不是如你所愿。

  a. 其实当时我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我还记得当时在比赛的后半程我做了调整,也抓了几只小鸟,但还是很遗憾,未能如愿晋级。没有晋级反而让我有时间在香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週末(除参与一天商务工作外),更让我有机会去瞭解这座城市,并喜欢上了它。当然我希望今年的比赛能够打得顺利,相信整个赛事周会非常精彩有趣。

  3. 当你在球道上看到露台环绕中的如此传统的粉岭球场,这么美妙的环境是不是很好?!

  a. 是的,粉岭球场是个很好的传统会员制球场,绿树成荫,很有挑战性。它的球道虽然不长,但确是对高尔夫技能的一次考验,要想取得好成绩,可没那么容易,保帕是得分的前提。所以这将是对高尔夫技能的有趣的测验。

  4. 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这个城市的活力,对吗?

  a. 是的,球手们住在市中心一家豪华酒店裡,附近有很多食肆,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可以做。当你不在球场的时候,你总是希望自己身处特别而独特的地方。

  5. 瑞银再次成为冠名赞助商是一件很棒的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 是的,他们与香港公开赛有著不浅的渊源,我很高兴得知瑞银再次成为冠名赞助商,他们作为这项赛事的赞助商已经很多年了,所以是的,欢迎他们回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50819.shtml report 3679    达斯汀·约翰逊:作为高球界击球距离最远的球手之一,约翰逊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他凭借仅次于乔丹·斯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