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使留曼联注定难成功 转会双赢投巴黎或迎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身披红魔7号战袍不到一年时间,当初以5970万英镑创英国转会费纪录、且与曼联俱乐部签了为期五年合约的迪马利亚便挥别而去。去季在英超赛场贡献10次助攻(队内第一、全联盟并列第三)的天使,决意不再在老特拉福德继续接受挑战,而是转投原本去年夏天就有机会加盟的巴黎圣日耳曼。从皇家马德里到曼联,再到巴黎圣日耳曼,迪马利亚是自此告别主流,还是能够涅槃重生呢?

  就在本月中旬,名记格拉汉姆-亨特透露,自己得到消息范加尔向迪马利亚表示自己希望阿根廷人可以留队,并承诺新赛季会给他更多出场机会。而就在本周,范加尔面对媒体依然是公开表态:我觉得我们中前场需要更多速度、也需要更多的创造力,这就是我希望迪马利亚留下的原因。可是笃定“天使”会在与巴萨热身赛前与球队汇合的范加尔却没有等来迪马利亚,因为曼联7号压根就没上指定的航班。阿根廷国脚超假的原因显然与他在美洲杯决赛受伤无关,而是他不想再为曼联踢球了。

  去年在转会市场出演“肥皂剧”的迪马利亚,因为巴黎圣日耳曼受困于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一度还有消息称迪马利亚还曾与摩纳哥队签过协议,曼联只是其第三选择),而在最后时刻匆忙加盟曼联,要知道官宣时英超新赛季都打完了两轮,不过5970万英镑的英国第一转会费却是不折不扣的。更何况他还接过了贝斯特、坎通纳、贝克汉姆和C罗等众多曼联传奇曾经穿过的7号球衣。

  顶着高身价,迪马利亚不是没有感受到外界对他的期望和压力,但在加盟之初“天使”的表现的确可以让质疑者闭嘴,在联赛前五次登场便打进3球助攻3次,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自去年10月5日与埃弗顿队进球后,迪马利亚在联赛中就再也没能感受破门的喜悦。之后经历了几次伤病后,阿根廷人就再也没能找回好状态。

  在赛季结束前,迪马利亚在曼彻斯特还经历了几次风波。今年1月时,携带武器的暴徒闯入迪马利亚在英格兰的家中,虽然警铃及时响起吓跑了歹徒,但还是把迪马利亚的妻子吓得够呛。那件事发生以后,迪马利亚的妻子就再也没有回过那栋价值超过400万英镑的豪宅。这次意外也让迪马利亚对俱乐部方面的安保以及在英国的生活产生了负面情绪,加之之前在英语学习和环境适应方面就很不顺利,导致迪马利亚离开曼联的想法是很自然的。

  这也才有了罗伊-基恩近期放出的言论,“现在的情况告诉我球员可以很弱,并且他的妻子掌管着他的生活。我以前一直为没有机会找迪马利亚给我的曼联球衣签个名而可惜,毕竟他是如此优秀的球员,不过现在来看,我怕他毁了我的曼联球衣。”尽管罗伊-基恩一向愿意说富有争议性的话,但也不能说一点道理都没有。另外,迪马利亚在上赛季足总杯与阿森纳队一役愚蠢染红,也让他在主教练范加尔心目中的位置进一步下降。

  去年被皇家马德里抛弃,对迪马利亚心理的打击不可谓不小,因此“天使”在曼联再次感受到潜在威胁时便选择了主动离弃,更何况向他抛出橄榄枝的还是他原本就想加盟的巴黎圣日耳曼。职业足球,来来去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球迷们当然推崇如马尔蒂尼那样对一支球队的忠诚,但由于各种原因换东家也无可厚非,从宠儿到弃儿真得只是一线之间。只是迪马利亚不打招呼,近乎“罢训”的做法实在欠妥。

  至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是就此告别主流,还是涅槃重生呢?squawka一篇《迪马利亚从曼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对大家是一个Happy ending》的文章表达了这笔交易是皆大欢喜的观点。文中写到迪马利亚与范加尔的理念是完全不同的,他的踢法在范加尔治军下的曼联很难取得成功,这也是上赛季他的评分远逊于埃雷拉的原因,而近期传闻要加盟曼联的佩德罗也绝对要比迪马利亚更适合。

  去巴黎圣日耳曼,迪马利亚当然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但至少还有机会取得成功,虽然法甲影响力无法与西甲和英超相比,好在巴黎圣日耳曼是从欧冠小组赛开始打起,如果能够走得足够远,而迪马利亚又能尽快融入球队且适时爆发的话还是可以再次吸引外界关注的,毕竟天使已经27岁了,职业生涯已经禁不起随意挥霍时间。(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0/n417852298.shtml report 2756 迪马利亚曼联生涯回顾:刷新转会记录高开低走搜狐体育讯身披红魔7号战袍不到一年时间,当初以5970万英镑创英国转会费纪录、且与曼联俱乐部签了为期五年合约的迪马利亚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