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夫妇结婚58年合跑50场马拉松 想战老年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30日,试想一下,你已经80岁了,结婚58年,还穿着跑鞋周游世界参加马拉松比赛,参加老年奥运会,接受记者一遍又一遍地采访,这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美国,就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在80岁的时候还参加了老年奥运会,还打算学习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等运动。他们表示,跑步是最好的健身运动,跑步也让他们获得了健康和幸福。

  80岁的迪伊特和81岁的罗伯特结婚已有58年的时间,40年前他们想通了一件关键的事情,那就是如何安排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要想白头到老,夫妻之间需要做好三件事情:遮蔽你屋顶的房屋,好吃的失误,以及人生的新经验。很多人在进入晚年的时候,更倾向于安全的生活而不会去冒险,但我不希望我们是这样的。”80岁的迪伊特说。

  对于这对来自于明尼苏达州的夫妇来说,“暮年”不是用来形容他们的词语。在50岁的时候,罗伯特跑了他的第一场马拉松的比赛。完赛之后他注视着迪伊特,告诉她这没有那么糟糕。“我觉得你也可以做到。”罗伯特说,接下来迪伊特在转年报名参加了她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自那以后,他们一起参加了超过50场的马拉松比赛,“我已经记不清具体的数字了,但是我们所积攒下来的马拉松比赛的T恤衫已经可以做成被子了。”

  今年七月份,夫妇二人参加了在英国举行的老年奥运会,准备并肩战斗在10公里的赛道上。但是在比赛进行到一般的时候,迪伊特的右腿受伤,被迫推出了比赛,罗伯特则是主动退赛,帮助妻子上汽车,晚上还用冰敷的方式为妻子进行治疗。两天之后,迪伊特参加了5公里的比赛,并且获得了同年龄组的第六名。

  “我决定去走完全程,所以我站在了最后的位置,但是我看到排在我前面的四个人都是同年龄组的,我想自己可能有一个不错的形势。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把所有这些人击败。’而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有竞争力的。”迪伊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在比赛中感觉到那种能量,这显然与罗伯特的支持密不可分:“我们告诉对方自己所经历的故事。初中的时候我们都是学校乐队里的,都负责中音喇叭。当他去上大学的时候,我和其他人约会,我觉得是一个机会,但实际上,我再也没有遇到像他那种性格的人。”

  三十年前他们爱上了跑步运动,哪怕是在结婚纪念日,也会采取跑步的方式来庆祝:“我们发现最好的礼物不是珠宝首饰或衣服,而是新的经验,我们想要冒险。结婚25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我们参加了Hood to Coast比赛,而且加入了罗伯特的一个同事的队伍,他是一名退休的移植外科医生。”Hood to Coast是世界上最长的马拉松接力赛,全场320公里。65岁的时候,他们参加了派克斯峰马拉松比赛,70岁的时候参加了美国最困难的比赛之一巴丹死亡行军(Bataan Death March)。

  除了跑步之外,这对老夫妇还经常参加骑自行车、越野跑和在家附近的树林里徒步旅行的运动。他们也作为志愿者参加基金会组织的活动,这个基金会的宗旨就是让人们动起来,离开沙发。现在,夫妇二人的三个子女都已经成年,他们则将在今年秋天继续参加一项10英里的跑步比赛。今年冬天,他们还打算学习古典风格的越野滑雪。

  下一届的老年奥运会上,他们准备报名自行车项目,目前也正在进行的练习之中。罗伯特表示:“此时此刻,我们细心的照顾着对方。这就是一个旅程,只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旅程旅程。”迪伊特则表示:“只要我们保持健康,我们就想尝试新的事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848060.shtml report 1848 北京时间7月30日,试想一下,你已经80岁了,结婚58年,还穿着跑鞋周游世界参加马拉松比赛,参加老年奥运会,接受记者一遍又一遍地采访,这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美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