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梦准竞选FIFA主席 经济后盾强大斗争经验丰富

来源:新京报

  【人物简介】

  郑梦准

  1951年出生于韩国釜山,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博士,韩国现代集团创办人郑周永的第六子,曾任国际足联副主席。

  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新的主席大选将会在2016年2月26日进行, 2015年10月26日之前,要确定参选主席大选的候选人。目前,公开表示确定参选的三人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国际足联前副主席郑梦准以及曾在今年与布拉特掰手腕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

  最新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是郑梦准,韩国人一亮相就火力全开,他不但将布拉特称为“吃掉自己父母的食人族”,还认为普拉蒂尼是“贪图享乐的保守派”。郑梦准说:“是时候让国际足联脱离欧洲人的掌控了。”

  宣言

  普拉蒂尼不配 布拉特食人族

  “我想取代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下一任主席。”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来自韩国的郑梦准如是说。

  “如果我当选,我的工作不是享受豪华的办公室,而是去改变国际足联。”这位国际足联前副主席表达了自己的执政纲领。与此同时,郑梦准认为普拉蒂尼并不是合适的国际足联主席人选,尽管欧足联主席现在是取代布拉特的最热门候选人。“在我看来,普拉蒂尼先生要想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改革会非常困难。”郑梦准表示,普拉蒂尼会对国际足联现行体系的支持习以为常,“事实上,普拉蒂尼先生就是国际足联现行体制的最大产物。”

  在普拉蒂尼表示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后,英足总第一时间表态会支持法国人。与此同时,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也向普拉蒂尼示好,他将欧足联主席称为“独一无二的候选人”。有意思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国际足联大选中,当时亚足联支持的是布拉特,也就是和普拉蒂尼唱反调。在那次大选中,普拉蒂尼领导的欧足联把票投给了布拉特的对手阿里王子。

  尽管普拉蒂尼大热,但郑梦准依旧认为自己拥有“极好的机会”,“是时候让国际足联脱离欧洲人的掌控了。普拉蒂尼先生很擅长踢球,但他是否适合做国际足联主席呢?我认为他并不合适。他是成为一个新时代的象征还是只是布拉特的一个门徒,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随后,郑梦准把矛头对准了布拉特,“在布拉特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变成了一个封闭的组织,他们靠联盟和朋友来运行。我要想改变这一落后的体制。”在郑梦准眼里,布拉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布拉特主席就是一个食人族,他吃掉了自己的父母,然后对外哭诉自己是个孤儿,他倾尽全力责备每一个人,唯独放过了他自己。”郑梦准说。

  优势

  经济后盾强大 斗争经验丰富

  作为早已经在国际足联失势的前副主席来说,郑梦准参选国际足联主席拿什么去和普拉蒂尼竞争?

  首先,郑梦准有钱。

  郑梦准是现代集团的大股东,而现代是国际足联主要赞助商之一。也就是说,现代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还是很大的。郑梦准参选,现代集团肯定会全力支持,包括源源不断的财力援助。事实上,郑梦准本人就是亿万富翁。据《福布斯》杂志2015年的最新统计,郑梦准的身家为12亿美元,在韩国富豪榜上排在第29位,他的财产主要来自造船业和机器制造业。尽管主席竞选不敢再像以前那样贿选,但有强大的经济后盾肯定是有恃无恐的。

  其次,郑梦准有经验。

  这里说的经验,主要是指政治经验。尽管这些年郑梦准在世界足坛有点销声匿迹,但在韩国政坛,他的动静很大。早在41岁的时候,郑梦准就协助父亲郑周永竞选总统,积累了丰富的斗争和拉票经验。后来,郑梦准成立了政党并短暂地竞选总统,也有与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纠缠波折。再后来,郑梦准还竞选过首尔市长。至少在竞选经验这方面,身经百战的郑梦准罕有敌手,更不是普拉蒂尼在欧足联顺风顺水所能比拟的。

  第三,郑梦准对手多。

  对手多不见得全是坏事。如果只是郑梦准和普拉蒂尼的单挑,也许他会很早就被欧足联主席KO。但问题是,现在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这个战场上,有多股势力在彼此制衡。除了已经浮出水面的三位候选人,包括葡萄牙传奇菲戈、巴西传奇济科甚至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内的很多人,都有意来一显身手。当候选人很多的时候,难免就会让选票分散,这让郑梦准可以缩小与普拉蒂尼的差距。就像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样,韩国队一路爆冷最终杀进了四强。

  劣势

  世界杯有猫腻 亚足联不支持

  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布拉特和国际足联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的时候,这届已经稍显遥远的世界杯多次被提及,因为在那届世界杯上,发生了太多匪夷所思的判罚,尤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支老牌强队,几乎是被裁判以一己之力给淘汰出局的。那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就是东道主韩国队,而郑梦准在这其中出了很大的力。

  不过,韩日世界杯上郑梦准的成功,也是他如今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最大劣势。要知道,韩国对意大利以及韩国对西班牙两场比赛,已经有大量证据证明是被操纵的比赛。作为韩日世界杯的核心人物,郑梦准自然而然也就与这两场比赛的幕后因素脱不开关系。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去年郑梦准竞选首尔市长的时候,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人问我世界杯进入四强是不是因为贿赂了裁判,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这样做呢。”在很多人看来,这是郑梦准间接承认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做了手脚。在讲求公平的足球赛场上,郑梦准的言行无疑为他埋下了祸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竞选中对手拿2002年韩日世界杯说事,郑梦准必然会被千夫所指。

  许多国外媒体分析认为,郑梦准要想对普拉蒂尼构成威胁,最重要的是要拿下他所在大洲的选票,也就是亚足联的绝对支持。可意外的是,现在亚足联的态度是支持普拉蒂尼。

  郑梦准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时候,和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的关系非常好,当年哈亚图和布拉特针尖对麦芒的时候,郑梦准也是力挺非洲兄弟。后来,郑梦准被布拉特清除出国际足联,长时间不在足球政坛闯荡,他与哈亚图的关系是否还像以前那样铁,现在还是个巨大的未知数。没了亚足联的支持,如果再没有非洲足联这股力量,郑梦准的梦想难以成真。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890604.shtml report 2669 【人物简介】郑梦准1951年出生于韩国釜山,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博士,韩国现代集团创办人郑周永的第六子,曾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新的主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