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外援铁卫赴港治疗 防线漏洞亟待王宝山补齐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崇云丰 摄影 李一鸣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队在洋河训练基地内开始了中超第二次休赛期的备战。尽管此前接连的一周双赛让球员们很疲劳,可是力帆主帅王宝山没有“心慈手软”,收队当天就安排了体能恢复训练和拉伸训练。

  随后几天还将给球员们身体和头脑的全方位“大补”——久违的力量课将再次开启,在做最后9轮心理辅导的同时,再次强化球队的技战术和整体打法。

  先练体能

  刚收队就顶着烈日开练

  昨天是力帆第二次休赛期收队的日子,考虑到下半赛季还有9场恶战要打,昨天球员们一归队,力帆主帅王宝山就安排了下午五点开练,于是经过了两天半休整的力帆队员们,顶着烈日开始了训练。

  由于昨天是本周的首次训练,因此训练内容多由恢复训练为主。在体能教练杨德欣的带领下,球员们以慢跑运动作为热身,随后球队分成了两组:一组踩着橡胶球单脚前行做平衡训练;另一组则躺在瑜伽垫上,进行卧地的牵引、拉伸肌肉训练,每组的训练时间为15分钟,15分钟后交换。

  虽然训练的量不大,但是昨天重庆的天气很热,室外温度超过了35 ,所以训练中球员们都是挥汗如雨,刚利用休赛期给自己右臂文了一只大象的队长王栋,更是直接挽起了袖子训练,避免流汗引起新文身不适。

  后练力量

  一听上器械众将“吓坏了”

  昨天的恢复训练一结束,力帆主帅王宝山就让翻译小王告诉外援们一个“坏消息”:“明天开始上力量!”一听到要上器械练力量,不少力帆球员马上讨论了起来:“哎哟,又要上量了”“哈哈,知道怕了吧。”

  一般力量训练是球队赛季初和赛季中才安排的训练,力帆为何这次在下半赛季中段也上力量?王宝山解释说完全是为了给球队补课:“前段时间一周双赛太频繁,身体消耗大,现在体能恢复了一点之后,流失的力量也要补充回来了。”

  也许是为了在力量课之前减轻体重,减少做动作的压力,昨天训练结束后张晓彬、范培培、隋维杰三人结伴自发跑圈,看到这一幕王宝山也忍不住开起了玩笑:“肯定是假期胡吃海喝去了,听说要上力量课,赶紧先跑跑圈减减重。”

  再练战术

  王宝山对防守很不满意

  通过力量训练强化了身体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结合此前与上海申花、上海上港比赛中暴露的防守问题,也安排了专门的技战术训练课,给球员们脑补一下。

  提起球队最近暴露的问题,王宝山就气不打一处来:“打申花和上港输都是正常的,可输球的过程让我很不满意,别人一打一个准,防线形同虚设,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又出问题了。”既然防守有问题,自然要对症下药,王宝山透露:“下周开始我的重点将是位置技术的强化训练,以及整体打法的打磨,在这些训练的基础之上,才是与贵州人和的针对性训练。”

  中超最后9轮的竞争很激烈,必要的心理按摩也成了王宝山的工作重点:“整体实力来说,谁在我们之下?我们作为升班马要摆正位置,所以最近一直在强调心理,说实话贵州人和之前打得不好是内部的管理、打法和心气出了问题,现在他们处于上升期,我们主场不能大意。”

  两大伤员暂缓归队

  昨天的训练当中,记者并未发现莱伊尔、刘卫东这两位因伤病缺席了上场比赛的球员,难道是伤情有反复?当然不是。

  据王宝山介绍,莱伊尔是前往了香港接受治疗:“虽然在理疗方面,球队现有的水平也不错,可考虑到环境因素,莱伊尔还是去了香港康复,我相信他能赶上下场中超联赛。”

  刘卫东的情况则相对稳定,他昨天告诉记者:“本来我今天就准备归队了,可是医院说今天不能跑步,所以银伯(力帆队医)让我晚一天出院,再巩固治疗一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896651.shtml report 1874 记者赵映骥实习生崇云丰摄影李一鸣昨天下午,重庆力帆队在洋河训练基地内开始了中超第二次休赛期的备战。尽管此前接连的一周双赛让球员们很疲劳,可是力帆主帅王宝山没有“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