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体育精神为申办冬奥助威喝彩

来源:综合 作者:未来网

  1993年,杨澜以央视记者身份见证了北京第一次申奥失利。2001年,她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代表中国做申奥陈述。此番出发,她是北京冬奥申委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三次经历申奥,感受次次不同。28日,这名资深媒体人在吉隆坡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次参与申奥,自己心态更加平和,也更有信心。与此同时,今天的国人也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申奥,这恰恰是一种进步。(7月29日《京华时报》)

  2015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和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时间7月31日也就是今天,出席会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将从北京/张家口和阿拉木图中间选出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北京联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意义不用多说。首先,可以通过申办和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国内普及冬季运动项目,推动和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进而提高国民体质。其次,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可以吸引外国游客,刺激消费,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再者,能够利用申办和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契机,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打造冬奥蓝,留住冬奥蓝,改善生态环境。所以,对于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我们应当为北京联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助威喝彩,也有信心北京和张家口能够成功拿下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然而,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今日的中国已经不同于十几二十年前的中国。当年北京积极申办夏季奥运会,重要原因之一是要借此提升国人的民族自信心,需要通过举办奥运会展现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加和国家的发展与进步,需要借助奥运会的舞台来扬名世界。但今天的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投行,吸引了包括德国、英国、法国在内的56个国家加盟,以及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获得了近60个国家的参与支持。这些成就的取得意味着今天的中国已经扬名在外,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大国形象已经确立。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联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着眼的是弘扬体育精神,推广体育项目,提高国民体质。所以,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应保持一颗平常心,只需要以体育精神为申办冬奥助威喝彩即可,我们也应当有信心能够成功拿下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权。退一步说,即便没有拿下2022年的冬奥会举办权,我们也要推动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何勇)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25545.shtml report 1038 1993年,杨澜以央视记者身份见证了北京第一次申奥失利。2001年,她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代表中国做申奥陈述。此番出发,她是北京冬奥申委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三次经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