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申冬奥代表团向奥委会陈述都说了什么

来源: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中国有一句古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旅程中,将要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作为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最可信赖、最可靠的伙伴,北京2022愿意进一步延续和拓展这种伙伴关系,兑现所有承诺。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

  2013年,北京出台了五年投资1300亿美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此举仅在过去两年内就使全市的燃煤总量减少了30%,并淘汰了100多万辆高排放车辆。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迈进。

  我们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有丰富的运行经验,能够确保冬奥会各客户群抵离和赛时出行享受最便捷的交通服务。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北京目前拥有17个专业冰场。100多万青少年经常参加滑冰活动。每到冬季,结冰的湖面上就跑满了中国民间流行的雪橇。

  20年前,中国的滑雪场还不足10个,现在已经有500多个。去年仅到张家口滑雪的人数就增长了20%。

  在雪场运行高峰期,人工造雪用水量占当地供水量的比例最高也不到1%,对环境几乎没有影响。

  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成功企业家杨澜

  中国经济强健,资源多样,适应性强,不过度依赖于任何单一产业。我们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北京在实施2008市场开发计划时,打破了多项记录,创造了12亿美元的国内市场开发收入。

  我国政府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8000亿美元。在中国举办一届冬奥会,将为2022及其之后的体育事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

  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

  体育是教育年轻人最好的方式之一,特别是冰雪运动,可以点燃他们的激情,让他们变得更强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疑能带动数百万青少年到山上滑雪,湖上滑冰,享受冬天带来的欢乐。

  在这一刻,我热切地期待2022年冬残奥会来到北京,让她的生活照亮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心,激励他们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北京2022形象大使姚明

  你们也许不认为篮球是冬季项目,因为它不在冰上和雪上比赛。但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篮球赛季都在冬天,所以你也可以把篮球看成是冬季项目。

  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作为中国国家篮球队的一员,在五棵松体育馆参加了比赛。按照北京2022的申办规划,五棵松体育馆将承办冰球比赛。我期待着在冰雪覆盖的五棵松体育馆见证奥运征程的新篇章。

  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

  中国与冬奥会结缘已久。共有超过500名中国运动员参加了冬奥会,其中有45名站上了冬奥会的领奖台,获得了53枚奖牌。

  我个人过去30年的故事见证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历程。

  这张我与教练和队友的照片是30年前我刚开始体育生涯时拍摄的。我是来自中国东北的一个普通女孩,一个对于滑冰有着无比激情的女孩。

  那时,我的梦想是成为奥运冠军,我的梦想实现了。很荣幸我参加了三届冬奥会。

  北京2022形象大使李妮娜

  雪,令我着迷。10岁那年,滑雪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在漫长的冬季,成为滑雪冠军的梦想,激励着我坚持训练。我不会忘记自己扛着雪板,爬上满是积雪的斜坡,那时还没有滑雪缆车。

  那时,中国仅有2处空中技巧场地。

  今天,我很高兴看到成百上千的年轻运动员,在超过10处专门设计的空中技巧场地上进行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33349.shtml report 1615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有一句古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旅程中,将要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作为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最可信赖、最可靠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