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张呈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新东家亮相CJ展台 主席抱怨中国球员太贵

来源:界面
张呈栋有望成为西甲中国第一人
张呈栋成为西甲中国第一人

  7月30日,前曼联主帅大卫•莫耶斯在上海举行的ChinaJoy展览会上现身。他肩负着一项任务,为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新推出的手机游戏“站台”。

  这家名为钱宝的互联网公司是莫耶斯所执教球队皇家社会的主赞助商,西甲的另一支球队巴列卡诺也得到了同一家企业的赞助。作为赞助合约的一部分,两家俱乐部特意在赛季间歇期从西班牙来到中国,并在南京打了一场友谊赛。而此次中国行的另一项内容,则是安排两支球队的部分球员和教练亮相中国最盛大的游戏展。

  在西甲联赛中,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只能算是中游球队,也缺乏大牌球星,最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人,可能就属皇家社会的主教练大卫•莫耶斯了。因此,相比于同期来到中国的拜仁、国米等其他欧洲豪门,这两家球队所引发的关注也明显要小不少。

  作为赞助商,钱宝自然希望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它所投资的球队。在其牵线搭桥下,巴列卡诺在一周前租借了北京国安球员张呈栋,租期一年。在新赛季,这位26岁的国脚有望成为登陆西甲赛场的第一名中国球员。

  巴列卡诺主席劳尔•马丁告诉记者,钱宝的赞助深深影响了俱乐部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程度,但其并不认为引进中国球员和赞助有直接关系。钱宝网CEO张小雷表示,在球员转会这件事上,赞助商能做的工作并不多,教练组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甚至连俱乐部主席也无权对此进行干预。

  得到巴列卡诺教练组的认可,是张呈栋能成为中国“西甲第一人”的重要原因,他有着多年留洋背景、能更容易融入西班牙联赛。而五年前张呈栋在葡萄牙踢球时,就曾吸引巴列卡诺体育总监的关注。

  当然,中国企业的赞助对张呈栋得以成行的重要性也毋庸讳言。张小雷告诉记者,如果没有钱宝的赞助,张呈栋的转会不可能成功。他说,相比身价虚高的中国球员,西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劳尔•马丁也对中国球员的高身价颇有微词。“中国球员的价格非常昂贵,如果巴列卡诺直接签约一名中国球员,就经济层面而言是比较困难的。”他表示,由于钱宝的赞助,俱乐部的财政情况得以提升,因而才能让这次转会更为顺利。

  对于这场转会的参与方——巴列卡诺、钱宝以及张呈栋本人而言,转会西甲都将是一次冒险。如果张呈栋能在西甲有着出色表现,他或许能掀起新一轮的中国球员留洋潮,也会让巴列卡诺和钱宝得到更多关注。而张呈栋同样有可能重演张稀哲在德甲经历的尴尬一幕,两人都是在赞助商的支持下,才得以留洋海外的。

  就这个角度而言,巴列卡诺而非名气更大的皇家社会成为张呈栋的新东家,也许更有利于其发展。此前,钱宝确实考虑过运作一名中国国脚转会至皇家社会,张呈栋也是人选之一。张小雷解释说,最终选择巴列卡诺而非皇家社会作为目的地,由于前者是一支追求性价比的草根球队,相对更为合适。

  在花了大半年时间成功将张呈栋送出国门后,张小雷并不打算继续扮演红娘的角色,他直言,最大的阻碍是中国球员的能力有限。

sport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53521.shtml report 2131 张呈栋成为西甲中国第一人7月30日,前曼联主帅大卫•莫耶斯在上海举行的ChinaJoy展览会上现身。他肩负着一项任务,为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新推出的手机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