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社论:申冬奥赢了!北京是值得相信的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陈剑翔

  北京赢了!一旁的阿拉木图人陷入了沉寂,这是他们连续两次在冬奥会的投票角逐中失败——而在北京时间7月31日这天赢下了终极之战后,北京再次创造了奇迹。

  北京是唯一的。如你所知,在战胜此次申冬奥的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对手阿拉木图之后,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座同时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

  北京是强大的。这次获胜,北京还打破了国际体育界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影响力广泛的超大型赛事尽量避免连续在同一大洲举办,而在北京2022年举办冬奥会之前,韩国平昌就将举办2018年冬奥会,两个国家同为亚洲国家,相距如此之近,文化如此相近……这在近30多年的奥运申办中从未出现过。

  是的,很多人会说阿拉木图如若申办成功,那也会出现连续两届冬奥会在亚洲举办的场景,可是不要忘了,在文化领域以及人们的普遍认知上,从前苏联独立出去的哈萨克斯坦有着很深的欧洲烙印——他们的国家足球队参加的是欧洲区的比赛!

  北京是幸运的。此番一击即中,这在过往几届申冬奥的投票中是从未出现过的,就拿此次被击败的阿拉木图来说,接连的失败无论是谁都不愿意接受的。而2018年的平昌也是经历了两次失败的痛苦之后才迎来了最后的胜利。即便当年看似异军突起的索契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就曾多次表达申办冬奥会的意愿,只不过最终未能进入候选名单。

  北京是无与伦比的。2008年夏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北京成为了真正的赢家,国内外一片赞扬之声,北京的软硬件服务让所有人震惊——这就是成熟的北京,这就是国际的北京,而凭此积累的申办经验和办赛经验更是对手阿拉木图所不能企及的。

  北京是值得相信的。相比阿拉木图,北京虽然从未举办过像亚冬会这种洲际级别的冬季大型综合性赛事,但就凭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夏奥会积累下的经验和实力,就足以打消所有投票者的疑虑——北京的实力毋庸置疑。

  事实上,北京的冬季项目的基础条件并不像温哥华和平昌那样得天独厚,这也是和张家口联合申办的重要原因。但即便如此,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还是选择了相信北京,无他,唯实力耳!要知道2014年的冬奥会举办城市索契在申办冬奥会之前很多地方要比北京逊色太多,但这座“从零起步”的城市仅仅用了7年的时间便建成了一座冬季运动之城,最终为世界献上了一届圆满且精彩的冬奥会。

  现在,我们成功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用7年的时间打造一届出类拔萃,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54083.shtml report 32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