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会徽再陷抄袭门 与西班牙设计作品撞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日,最近深陷“抄袭门”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再度遭遇了外界的指责,有媒体报道称,这个会徽的设计不仅于比利时的剧场标志一致,更是与一幅西班牙某设计事务所的作品配色相近。

  外媒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设计在欧洲引发惊讶”来加以形容,表示在之前深陷对比利时剧院标志“抄袭门”之后,现在又与巴塞罗那的一家设计事务所的作品在配色上撞车。这家事务所在2011年东京大地震之后,一直在对日本地区的援建工作进行着支持,显然,这层关系让索赔问题更加尴尬。

  从图片来看,东京奥运会的会徽与该设计事务所的配色相近,该事务所的社交媒体主页上还贴出了两幅图合成奥运会徽的图片等,愈发引起舆论关注。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正在海外出差,奥组委正在一边与其联系,一边准备让其陈述自己的观点。

  此前在回应“抄袭比利时剧院”一事时,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表示:“会徽是在对国内外商标做了调查之后公布的,我们认为并没有什么问题。”他表示,听说国际奥委会也持同样观点。奥组委和IOC双方法务部门事先已合作办理了相关手续,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认为没有问题。东京奥组委将在8月1日的IOC大会上汇报奥运筹备状况,但不会提到这一问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1/n417975737.shtml report 856 北京时间8月1日,最近深陷“抄袭门”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再度遭遇了外界的指责,有媒体报道称,这个会徽的设计不仅于比利时的剧场标志一致,更是与一幅西班牙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