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7到冠军何超3天完成调整夺冠 剑指里约竞技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喀山7约31日电 (记者 高凯)从1米板的第七名到3米板的第一名,何超用了三天时间,“我不跟任何人联系,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完全静下来想好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比。”

  男子3米板项目,何超的哥哥何冲和秦凯是一直以来中国队的首选,然而随着两位老将的逐渐淡出,谁来接位成为日显紧迫的问题。喀山世锦赛,梦之队派出了何超与去年才开始从跳台转攻跳板的曹缘。

  事实上,对于新人的检验从非奥运项目的1米板已经开始了,因为受重视而被特别给与两次机会的何超在三天前没能过关。

  1米板从预赛开始何超就显得不在状态,决赛中明显的失误更是令这位赛前最被看好的选手以第七名的成绩收官。

  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赛后对何超的评价是,“想得太多,完全没发挥出来。”

  “真的跳得太差了,可以说最后的名次是我不能接受的。”世锦赛备战期间,何超是跳水队练得最拼的,对于喀山的期许已经无需讲出来。第七名的打击不言而喻。

  “跳成那个样子,不少朋友亲人会联系我给我加油,但是后来的三天,可以说我跟外界没有人和联系,我只想静下心来,想清楚后面的比赛我到底要怎么比。”

  三天之后,再次站在喀山跳水赛场的何超变得简单了很多,“我不再想成绩,不再想观众,也不再想对手,脑子里只剩下动作。”

  比赛中何超前三跳的表现中规中矩,甚至没有进入前三,队友曹缘经过两个规定动作的调整后,到第三跳追到第一的位置,东道主强手扎克哈罗夫表现稳定。

  第四跳,曹缘在207C这个动作上失误,名次一下子跌到第四。此时何超开始进入状态,307C高质量的完成拿到95分,跃升至第一。第五跳何超在曹缘失误的207C上凭借完美表现获得93.60分,领先优势达到10分以上。

  最后一跳,分数紧随何超并主场作战的扎克哈罗夫在109C上得到惊人的106.40分,将压力完全抛给了何超。

  “压力肯定大,当时全场都在为他欢呼,算是到了一跳定胜负的时候,但是这一次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翻身入水前被现场摄像机捕捉到皱眉表情的何冲,这一次没有再让人揪心,这一跳,他拿下102.60分。

  从三天前的第七到三天后的冠军,何超完成了一次蜕变,“这个经历值得珍惜,因为是对手的主场,困难确实挺大,但是还是帮助我认清了一点,就是自己永远是最重要的,只要战胜自己,对手也好主场也好,都无关紧要了。”

  对于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何超并未显露出多少激动,“说实话跟经历相比,这枚金牌真的不代表什么,我想最主要的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我最希望的是站在里约的冠军领奖台上。”(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1/n417976963.shtml report 1165 中新社喀山7约31日电(记者高凯)从1米板的第七名到3米板的第一名,何超用了三天时间,“我不跟任何人联系,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完全静下来想好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比。”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