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足球元老洪元硕去世 曾率国安首夺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因患癌症不幸逝世,享年67岁。洪元硕在1948年出生于北京,他曾带过高峰、曹限东、杨晨和陶伟等北京知名球员,2009年率领北京国安首次夺取联赛冠军。

  球员时期的洪元硕颇为辉煌,他在1973年入选年维泗执教的国足。尽管洪元硕的身体并不强壮,但他因为出众的速度和技术,兼具了“小快灵”的特点。退役之后,洪元硕为国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包括高峰、曹限东、杨晨、周宁、邓乐军和陶伟等多位知名球员,皆是洪元硕带过的球员。

  2009年9月16日,洪元硕接替李章洙担任国安主帅,顶住压力率队夺取该赛季中超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安职业化以来拿到过的唯一一座联赛冠军。2010赛季亚冠,洪元硕率领国安从亚冠小组出线,这也是国安首次在亚冠赛场上杀入淘汰赛,接连创造北京足球的历史。2010年9月21日,洪元硕因带队战绩不佳下课。

  2011年洪元硕被查出患有癌症,并在当年8月进行手术。今年5月26日,国安高层曾去家中探望病中的洪元硕,洪指导当时的身材已经非常消瘦。今天凌晨,洪元硕因癌症病逝。

  在得知这一噩耗后,前国安球员高雷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洪指导的缅怀之情:“93年在初中时就跟你对着干,到了国安你最喜欢我,足球世界里你最懂我!瘦老头一路走好…”(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1/n417979303.shtml report 3851 视频-回顾洪元硕国安执教历程:夺联赛冠军亚冠小组出线回顾洪元硕执教瞬间:09年夺冠成永恒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因患癌症不幸逝世,享年67岁。洪元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