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球迷完成亡妻心愿 给永昌助威告慰天堂爱人

来源:新文化报
 

  杨亮是地道的长春人,妻子焦静雅,承德人两人在长春上学时相恋,她常陪他到全国各地为亚泰助威在一次亚泰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杨亮手捧鲜花,向她求婚然而,新婚不久,妻子却患上了绝症,离开人世昨晚,他穿着长春的红色球迷服,站到了河北球迷看台上……

  昨日经开主场的看台上,30岁的长春球迷杨亮身穿红色的亚泰球迷队服,站在客队蓝色球迷的看台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杨亮一直站着,随着永昌球迷呐喊助威,在永昌进球时,杨亮眼含泪水仰望天空,因为他终于完成了因病去世妻子的一个心愿,在长春为她家乡的球队加油。

  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

  大学相恋 亚泰主场求婚

  杨亮是地道的长春人,妻子焦静雅,河北承德人。两人在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上学时相恋,毕业后,焦静雅留在长春工作。2009年,杨亮成为亚泰“橙风”球迷协会的一员。虽然焦静雅并不喜欢足球,但在杨亮的影响下,她随着杨亮到全国各地为亚泰远征助威。在一次亚泰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杨亮手捧鲜花向焦静雅求婚。“平时,我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是在看亚泰的比赛,感觉很亏欠她,所以我决定在球场向她求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亮仍沉浸在曾经的幸福中。

  结婚两年多 妻子不幸病逝

  2011年10月,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没想到,婚后才一个月,焦静雅经常头痛,经过诊断,竟然是脑瘤。妻子患病后,杨亮一直陪伴在她身旁,2014年年初,饱经病魔折磨的焦静雅离开了人世,年仅29岁。

  失去妻子的悲痛令杨亮无法自拔,经常想起两个人曾经美好的生活,尤其是在看球时,妻子跟着他一起跳动,一起呐喊助威。杨亮记得,妻子曾问过他,亚泰有时战绩并不好,为什么还要坚持看下去?“因为我是长春人,我爱家乡的球队,不管踢得好还是不好。”杨亮当时这样回答。“如果河北有了中超球队,你这个亚泰铁杆球迷能陪我在长春为河北球队加油吗?”妻子问。“当然了,我也是半个河北人啊。”当杨亮再次回忆起当时的对话,眼里始终湿润着。

  永昌升超 他期待长石之战

  本赛季,石家庄永昌作为升班马征战中超。按照赛事的安排,在今年4月,永昌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但由于天气原因,赛事被延迟到8月1日。“今年以来,我一直都在期盼着永昌的到来,完成妻子的心愿。”杨亮在苦等了近4个月,终于等来了这一刻。7月31日,比赛前一天,杨亮将妻子的心愿发到了百度河北贴吧,希望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站在客队球迷中,为永昌队加油。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燕赵红魔”球迷协会的许多会员跟帖表态,欢迎杨亮到客队中观战。

  特批进入 女球迷送上围巾

  8月1日下午5时,杨亮早早就来到了经开体育场。中超赛事有规定,在比赛中主队球迷是不能与客队球迷在同一看台的,以防发生无谓的冲突。但为了完成杨亮的心愿,新文化记者经过沟通,相关部门特批同意杨亮进入客队看台。

  晚上6时30分,当身穿亚泰红色球迷服的杨亮走进客队球迷看台时,“燕赵红魔”球迷协会的球迷都围过来与他握手。“今天我们来了近200人,大家都知道杨亮的事,都欢迎他。”球迷协会一负责人说。一名永昌女球迷拿来客队的蓝色围巾戴到了杨亮的脖子上说:“这是我特意拿来的,希望你能坚强。”

  心愿已了 告慰天堂的爱人

  比赛开始后,杨亮和永昌球迷一同为客队挥手、鼓掌。第17分钟,永昌队攻入一球,客队球迷一片欢呼,杨亮则眼含泪水仰望天空。上半场结束后,杨亮向永昌球迷表示感谢。“长春永远欢迎你们。希望明年还能见到你们。”“石家庄也永远欢迎你,加油!”当杨亮走出看台时,看台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比赛,杨亮回到亚泰“橙风”球迷当中,开始为家乡球队加油。杨亮说,他终于完成了妻子的愿望,会从悲痛中走出来,为了天堂中的爱人。

  新文化记者 苏杭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2/n418016869.shtml report 2357 杨亮是地道的长春人,妻子焦静雅,承德人两人在长春上学时相恋,她常陪他到全国各地为亚泰助威在一次亚泰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杨亮手捧鲜花,向她求婚然而,新婚不久,妻子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