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前方手记之李明:为是中国人自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明

  (搜狐体育 李明8月1日发自吉隆坡)接受了此次冬奥的采访任务,心情有些许澎湃,因为知道自己可以见证历史的时刻,在这我一生的经历可能都是难得的也可能是仅有的。出发前的一个礼拜,心情就开始莫名的激动,当真正踏上吉隆坡的土地,看到奥运五环旗,看到会展中心,看到一些中国元素,我就知道,我的任务艰巨而荣幸。

  “北京”!当巴赫主席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举办权的时候,整个媒体中心都处于欢呼声中,有人振臂有人相拥而泣,作为能够现场见证这一刻,我心情无比激动,遥想宣布08年夏奥会举办权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如今能够见证冬奥的申办成功,也不失为一种弥补。北京又成功了!成为全球唯一一座申办夏季奥运又成功申办冬季奥运的城市,我们为之骄傲,作为前方记者,觉得这几天的辛苦都很值得。

  宣布前每一天的发布会和记者会都能看到中国申奥委的诚恳和努力,从这些申奥委员的表情和语言中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自信和力量,当天的陈述报告结束后,在媒体中心走廊的窗外,有很多支持中国申冬奥的人或举着五星红旗,或者挥手以示鼓励,有的人还拉出支持申冬奥的横幅,让我们这些中国记者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度和热情,这次的申奥民意支持率为92%,从这个数据就能看出,中国有多希望能够举办这一次的冬奥会,虽然冬奥和夏奥有很大区别,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中国人民的热情。当记者们扛着摄影机追逐委员们的脚步,一一采访他们此刻的心情,闹哄哄的过道里,却能清楚的听到“我们”的自信。

  申办成功后的当晚,“我们”还在酒店举行了小型的庆功宴,这里没有记者,没有委员,有的只是中国人,这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大家来自同样的地方,肆无顾忌的庆祝,在简易的舞台上,大家一起合唱国歌,自豪感在此刻油然而生,大家停止了自己手中的动作,全部跟着合唱,一首接一首,一首接一首仿佛不想停止,此刻我只想说北京我们成功了,冬奥我们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07262.shtml report 817 (搜狐体育李明8月1日发自吉隆坡)接受了此次冬奥的采访任务,心情有些许澎湃,因为知道自己可以见证历史的时刻,在这我一生的经历可能都是难得的也可能是仅有的。出发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