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首日综述:孙杨卫冕抢头彩 叶诗文惊险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角逐。今天决出的四枚金牌被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瓜分,其中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成功卫冕为中国游泳队抢得头彩。另外,叶诗文在今天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下仍旧连闯两关惊险杀入到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瑞典姑娘斯约斯特伦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便以55秒74的成绩打破了由美国名将沃尔默保持了三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成功卫冕中国抢头彩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依靠最后发力,最终以3分42秒58的成绩成功卫冕助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开门红,孙杨也因此成为继前苏联名将萨尔尼科夫和澳大利亚巨星索普(三连冠)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成功连庄的选手,孙杨个人世锦赛金牌数达到6枚,也帮助中国队拿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10金,同时也是游泳项目的第一金。英国选手盖伊和加拿大的科克伦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昀琦发挥正常以3分51秒30完赛未能晋级到晚上进行的决赛,最终排名第26位。

  女子400米自由泳:莱德茨基破赛会纪录蝉联

  18岁的美国姑娘莱德茨基实力超群,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59秒13的成绩打破了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59秒15的赛会纪录成功蝉联冠军;之前参加了公开水域且拿下两枚银牌的荷兰姑娘范罗温达尔则以4分03秒02再摘一枚银牌,澳大利亚的阿什伍德则以0.32秒之差屈居季军。中国选手邵依雯(4分08秒93)和曹玥(4分09秒60)虽然未能获得决赛资格,但两人分别获得第11和第13名的成绩。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澳洲摘金中国第七

  中国队派出的是朱梦惠、唐雨婷、方艺和沈铎出战,四位姑娘发挥正常,最终是以3分37秒64的成绩获得第七名的成绩。澳大利亚队则以3分31秒48打破由荷兰队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31秒72的赛会纪录折桂,这是澳大利亚女队继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后再次称雄该项赛事。荷兰队落后2.19秒获得亚军,卫冕冠军美国队3分34秒61仅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宁泽涛领衔中国创新高

  此前六届世锦赛都登上颁奖台的美国队,意外爆冷甚至连决赛资格都没拿到,由于大意派出全主力阵容的美国队在预赛阶段仅排名第11位就此出局。首次杀入决赛的中国队派出的是宁泽涛、余贺新、林永庆和徐祺恒出战。在游第一棒的宁泽涛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交接棒的情况下,最终中国队是以3分15秒41的成绩完赛获得第七名刷新历史新高。法国队不惧看台上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最终以3分10秒74领先东道主俄罗斯队0.45秒蝉联冠军,俄罗斯队屈居亚军,意大利队摘得铜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23616.shtml report 1862 孙杨400自卫冕泳池霸气庆祝彰显王者风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角逐。今天决出的四枚金牌被中国、美国、澳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