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东亚杯首战不敌韩国 郝伟领兵质量受到质疑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前晚东亚女足四强赛首轮交锋中,尽遣世界杯主力的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韩国队,中国女足全面被动的样子看得武汉体育中心2.4万东道主球迷心急如焚。不过由于在此前跻身加拿大世界杯8强,这支球队重新唤起了国人对女足的信心以及一个个有良知企业家资助女足的诚心。昨天上午在武汉,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殊球迷——企业代表来到武汉,兑现他们对于中国女足争创世界杯佳绩给予奖励的承诺。

  0比1,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首回合负于韩国队。仅仅从比分来看,这是一场惜败,但数据和场面清晰地反映,以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女足在技术层面完全处于下风。为什么一支在一个多月前扬眉吐气挺进世界杯1/4决赛的中国女足,却在近邻韩国队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不只是武汉的高温和球员疲惫所能解释完整的。

  在中国队前晚首发11人中,除了前卫庞丰月之外,其余10人都是球队参加世界杯时期的主力球员,对手韩国队虽然也以世界杯阵容为主,但缺少锋线尖刀池笑然和性别争议中锋朴恩善,这支韩国队较世界杯期间至少在攻击力方面有所折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韩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全面压制中国女足,上半时韩国队的射门多达7次,而主队竟然没有射门。“从世界杯回来之后,我们参加了两轮联赛,感觉我们联赛的节奏有些慢,赶不上国际比赛的步点。”中国队边前卫韩鹏的话或许对中国队疲软的表现给出了技术层面的解读,但从主教练郝伟中场休息向队员怒吼,“为什么我们打不出来(训练效果和水平)”来看,中国女足前晚在气质上似乎也逊于对手。

  对于中国队不敌韩国队,一位在现场观战的女足专家的评价是,“或许,大家都被中国队跻身世界杯8强的喜悦所蒙蔽,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遭遇的对手新西兰队、荷兰队都算不上是一流强队,而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喀麦隆队是世界杯新丁,中国队攻击火力不足在世界杯期间就让人一览无遗,只不过,仅有的几个进球取得了性价比极高的胜利,在国际足坛,亚洲女足的水平相对还是比较领先的,东亚四强赛的竞争难度绝不低于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

  比赛结束后,郝伟当着媒体的面点名批评了首发出场的庞丰月,认为她没有在自己的位置上完成任务,如果早将其换下,中国队恐怕不至于失利,可庞丰月开场仅仅27分钟就被换下场,而在余下大部分比赛时间里,中国队的被动依然显而易见,难道输球的主要责任就应该让那个在世界杯上没有一分钟出场记录的庞丰月来扛?

  作为主教练的郝伟,有没有在指挥或者备战方面存在失误?这或许还需行家里手来科学评断,但在东亚四强赛开打前,围绕着郝伟“跳槽”男足恒大的传闻不绝于耳,从相关渠道传出的信息显示,郝伟在率队指挥本次比赛之后,就将前往恒大履新,不知少帅以此时此刻的心态带队,其领兵质量能否有所保证?

  东亚四强赛就女足层面而言,绝非一般意义的“鸡肋”热身,参加本次比赛的4支球队中,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都参加了加拿大世界杯,朝鲜队虽然因服药丑闻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前天却以4比2大胜世界杯亚军日本队的方式,宣告她们依然是那支令人胆寒的前亚洲女足霸主。中国女足与这3个对手的交锋结果,实际也是明年初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6强赛的风向标。中国队需要和其余5支劲旅抢夺仅有的两张里约奥运入场券,其难度远超世界杯竞争。中国足协的主要领导前晚出现在中、韩比赛现场,中国女足较世界杯期间的状态下滑难免令他们感到尴尬,可如果在距离奥预赛开打只有半年的时候,不能未雨绸缪,给球队设计出一套周全的奥运冲击规划,那么或许更大的尴尬还在后面。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33515.shtml report 1507 在前晚东亚女足四强赛首轮交锋中,尽遣世界杯主力的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韩国队,中国女足全面被动的样子看得武汉体育中心2.4万东道主球迷心急如焚。不过由于在此前跻身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