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惊险晋级决赛 赛后几乎晕倒被搀出混合区

来源:新华社
叶诗文在比赛中 

  新华社喀山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喀山世锦赛游泳项目2日拉开战幕,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卫冕,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得此项目金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也带来惊喜,历史上首次进入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最终获得了第7名。当日还产生了一项世界纪录,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创造了55秒74的新纪录。

  预赛第一的孙杨决赛中遇到了来自英国小将詹姆斯·盖伊的有力挑战,盖伊在前300米一路领先,一度还游在了世界纪录前面,不过孙杨在300米后加速超过了盖伊,最终以3分42秒58夺冠,这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盖伊以3分43秒75名列第二,加拿大名将科克伦以3分44秒59获得第三。赛前大热的澳洲小将霍顿爆冷在预赛中就已出局。

  孙杨在颁奖仪式上热泪盈眶,在混合区虽然极力忍耐,但最终还是流下了眼泪。“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辛苦的一年。”23岁的他哽咽着说,“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和教练都一一克服了。从最低谷到世锦赛冠军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很不容易走过来,能继续蝉联是非常好的事。”

  孙杨在喀山还将参加2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当日由宁泽涛、林永庆、徐祺恒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创造了历史,首次进入了世锦赛决赛,并同时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15秒41获得了第7名,这也是中国在此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游第一棒的宁泽涛赛后坦言,接力的4人首次参加世锦赛经验不足,希望里约可以取得更好成绩。

  令人跌破眼镜的是,强大的美国队没有晋级接力的决赛。在过去15届世锦赛中,美国队获得了11次此项目冠军,但当日美国队却以预赛第11被关在了决赛大门外。法国队以3分10秒74夺冠,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不过,美国队当日仍旧有金牌入账,18岁的莱德基成功卫冕女子400米自由泳,还打破了赛会纪录,成绩是3分59秒13。荷兰队的范鲁文达尔以4分03秒02获得银牌,第三名是澳大利亚人阿什伍德,成绩是4分03秒34。

  同样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意外出局的澳大利亚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上挽回了些颜面,以破赛会纪录的3分31秒38夺得冠军,荷兰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中国蝶泳名将陆滢和奥运冠军叶诗文分别获得了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资格,不过“小叶子”的状态令人担忧,当晚以半决赛第8名惊险晋级决赛后她累得几乎晕倒,被搀扶出了混合区。

  3日将进行男子50米蝶泳和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孙杨将参加200米自由泳的预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38160.shtml report 1584 叶诗文在比赛中新华社喀山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喀山世锦赛游泳项目2日拉开战幕,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卫冕,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得此项目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