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冬奥期间的代表们:姚明机智 大杨扬身怀六甲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大杨扬已身怀六甲
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大杨扬已身怀六甲

  昨天下午,申冬奥代表团专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一场紧张、悬疑、兴奋、快乐的申冬奥之旅正式结束了。

  7月25日,记者随申冬奥代表团乘专机一同奔赴吉隆坡,因为6天后,北京是否能够承办2022年冬奥会将在这里揭晓答案。

  在 去吉隆坡的飞机上,与姚明、杨澜、申雪、赵宏博等文体明星6个多小时的同机旅程,是记者采访的最好时机。他们将做什么、对申冬奥有什么期待,每一位同机的 记者都想通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问个明白。然而记者们的采访都被这些明星代表们婉言拒绝了。“因为申冬奥还没结束,我们不能说的太多。”姚明直截了当地告 诉

  到达吉隆坡后,等候的大巴按照编号把代表们迅速送达目的地。当晚记者就再没有见到这些明星代表。一直到7月27日,冬奥申委才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安排环境、财务、交通、城市、形象大使等代表,一点一点地揭开北京申冬奥的面纱。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7月29日姚明和宋安东的采访安排。记者们没有接到正式的采访通知,却不约而同都在下午1点到达了媒体接待室,而姚明和宋安东此时也出现在这里。姚明还在采访中开玩笑说,来到吉隆坡的主要工作就是陪

  姚明的机智在篮球界是众所周知的,这次他也用智慧的回答,守住了自己在此次申冬奥中的“工作秘密”。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他认真地说,“现在真的不能说”。

  距离7月31日角逐越近,申冬奥代表团传递出来的紧张气愤就越浓烈。在角逐当日前,记者们几乎见不到这些我们熟知的代表团成员。只是听说,他们在吉隆坡的某个地点做秘密的演练。但具体位置,演练内容都不得而知。

  7月30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申冬奥代表团向媒体公布了7月31日参加陈述的人员名单。姚明、杨澜、杨扬等果然在名单里,直到当天陈述在吉隆坡现场采访的记者们,没有一个人了解陈述的方式和内容。因此,杨扬和姚明的玩笑在当天才那么出奇和自然。

  当巴赫说出“北京”的一刻,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坐席像火山瞬间迸发一样,跳动起来。而阿拉木图一侧则静得像水,每个人都瞬间凝固了。北京代表团的欢呼、庆祝持续了三分钟左右,中国的记者也迫不及待地冲破防线,跑进了代表团进行拍摄。

  其间,一些代表兴奋地拥抱、一些默默地落泪。姚明更是高兴地随手搂住采访的记者,边走边回答问题。

  已经身怀六甲的杨扬,兴奋地喘着粗气,说话语速也快起来。女记者们都劝她快点平静下来,注意身体。

  冬奥来到北京,申冬奥的代表们也终于放下肩上沉沉的胆子。但是紧凑的流程,让他们连当地盛产的榴莲也没有吃到。一位代表在回京的飞机上说,对于马来西亚的印象,她只记得吉隆坡酒店到奥林匹克大会100米范围的样子。

  京华时报记者 翟烜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48151.shtml report 1438 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大杨扬已身怀六甲昨天下午,申冬奥代表团专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一场紧张、悬疑、兴奋、快乐的申冬奥之旅正式结束了。7月25日,记者随申冬奥代表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