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力挺张呈栋:能在西甲进步 炮轰可变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外媒截屏 

  最近一段时间,有媒体称巴列卡诺主帅帕科-吉梅斯对球队签下张呈栋非常不满,并直言这是“最糟糕的决定”,一时间令张呈栋在巴列卡诺的前景变得暗淡。作为张呈栋在北京国安效力时的恩师,曼萨诺自然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力挺爱徒。北京时间8月3日,曼萨诺接受了西班牙著名媒体《阿斯报》的专访,他表示张呈栋有能力在西甲取得进步,并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球员登陆外国联赛。

  曼萨诺首先提到了他对张呈栋的看法:“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孩子。上赛季,我们在北京国安相遇,当时他已经有了在欧洲效力的经验,他曾在德国和葡萄牙联赛踢过球,并且懂一些西班牙语,这能极大方便他在西班牙的工作和生活。张呈栋水平不俗,是现役的中国国脚,他工作也非常勤奋,并且能踢出高水平的比赛。他是国安取得成功的核心球员之一。”至于张呈栋的技术特点,曼萨诺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右内锋,但他能踢许多位置,因此也可以被拉到边路制造机会。他的进攻能力很强,但他究竟可以踢什么位置,这主要取决于主教练和技战术的安排。”

  对于张呈栋的离开,曼萨诺至今仍感觉有些不舍,他说:“张呈栋有想去欧洲发展的想法,当这种可能性出现时,巴列卡诺开始对他感兴趣。当国安还在踢亚冠联赛时,张呈栋告诉我们他将要离开,不过那时候他有伤病在身,需要时间去调整到最佳状态。后来,在他代表国安踢得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已经互道再见,我祝他好运,并一直战斗。欧洲足球是另一个世界,那里的竞争更加激烈,侵略性更高,当那些留洋球员返回中国时,他们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即使只是在训练中。从一开始我就说,张呈栋曾表示留洋使自己的水平有了飞跃。张呈栋加盟巴列卡诺的消息令人兴奋,因为他是这个国家第一位登陆西甲的球员,不过他在赛季中途离开,让我感到有些困扰,但是我理解他想体验新环境的心情,这会令他提高,这是骄傲更是荣誉。”

  作为一名中国球员,张呈栋无疑将在巴列卡诺遭遇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入队没几天,就遭遇主帅帕科-吉梅斯的“炮轰”,张呈栋身上的压力不言而喻。不过,在曼萨诺眼里,新主帅对张呈栋要求严格反而是件好事。“我希望这对张呈栋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曼萨诺说,“张呈栋必须充满热情地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机会。张呈栋还是个新人,别人都不了解他,赫梅斯肯定希望能得到一个最好的他。”

  除了张呈栋,来自广州富力的小将林良铭也在近期与皇家马德里传出绯闻,在曼萨诺看来,这是中超持续进步的结果。“中超联赛正在不断进步,这反映在经济与竞技两方面,皇家马德里和巴列卡诺引进中国球员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年轻球员将更多的走出国门。除了张呈栋,我们还有一个球员(张稀哲)最近曾在德国效力。”曼萨诺总结道。(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56671.shtml report 1702 外媒截屏最近一段时间,有媒体称巴列卡诺主帅帕科-吉梅斯对球队签下张呈栋非常不满,并直言这是“最糟糕的决定”,一时间令张呈栋在巴列卡诺的前景变得暗淡。作为张呈栋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