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34!国奥篮板遭完爆 今晚崔万军想念李慕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李慕豪上调国家队,斯杯首战与墨西哥队一役,国奥队的篮板遭到完爆。数据显示,国奥队篮板净负19个(15比34)。墨西哥队光是前场篮板就抢下13个,几乎等于国奥队全场篮板数。这个夜晚,崔万军和他的弟子们格外想念目前在俄罗斯的李慕豪。>>技术统计

  从上周末结束的八国赛便能看出,内线是这支国奥队的软肋。如今,李慕豪又离队,对崔万军的球队来说更加“雪上加霜”。本场比赛,国奥队祭出的首发内线组合是陶汉林和朱彦西。陶汉林是纯内线,对抗能力较强的他身高是2米08;朱彦西防守时可以顶防大个,进攻端他更多出现在侧翼。也就是一旦国奥队出手不进的话,只有陶汉林1人在篮下争抢篮板。这也就是为什么,整场比赛国奥队只抢下3个前场篮板的原因。

  那么当陶汉林下场呢?崔万军手下还有两名内线--范子铭(2米11)和贾诚(2米07),不过今晚他俩获得的上场机会并不多。即使两人在场上,由于对抗能力偏差,所以篮下抢位很吃亏。末节伊始两队狂飙三分,之后墨西哥队能迅速拉开分差,靠的就是前场篮板。即使他们中远投不进,也有篮板作为保障。

  作为国奥队的头号内线,陶汉林依旧打得积极主动,他敢于和对手拼身体。但他的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所以篮下强攻时都会遭到对手双人包夹,要想把球打进难度很大。事实上,陶汉林篮下前6次出手全部偏出,总共13投仅3中。这样的投篮命中率,显然无法给墨西哥队的内线防守制造麻烦。

  试想一下,如果李慕豪还在队的话,由他镇守篮下,国奥队在攻防两端会显得相对容易一些。本届斯杯,国奥队面临的就是这样一个局面,内线缺少真正的制高点。当然,这也给了陶汉林等人表现的机会。考虑到连续作战,相信接下去的比赛,崔万军会给范子铭和贾诚更多的上场时间。(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96962.shtml report 1239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李慕豪上调国家队,斯杯首战与墨西哥队一役,国奥队的篮板遭到完爆。数据显示,国奥队篮板净负19个(15比34)。墨西哥队光是前场篮板就抢下1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